close

blog-format-1.jpg

躺著、坐著,伸進去、拔出來,流出來、照出來,很多畫面沒那麼想看卻就放在眼前,不看不行,是自己對待出來的身體。

健康檢查其實才是360度直視、覺察自己,一關接著一關,一個人在房間裡、被送進各式管艙裡,明明只是檢查,拿走的卻是必須更加嚴以律己的未來。每一年我都會從健康檢查的過程中體悟到一些人生insight,看著流動的顯影畫面和各項數字,像客戶逼問我一樣,輪到我自己逼問我自己:五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然後寫進年度計畫裡,尤其是自己的年度計畫。

記得去年離開台灣前我做了無痛腸胃,醒來躺著,孤獨感強烈,想好要做點改變;今年我加強了各種關於呼吸、肺部的檢查,當醫生從鼻孔一路伸進到喉嚨,顯影畫面在右側面,實在不想再側過頭去看,怎樣的結果就是面對、改掉、換掉、走過去就是了;多偉大的經驗、獎項、職稱,都比不上一份完美的健康檢查報告。

奔四的射手座,無欲則剛,只是直擊到喉嚨時像碰什麼神經,搞得我眼淚猛流,醫生在結束時遞上衛生紙,「把眼淚擦一擦。」 為什麼眼淚會自己猛掉?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點播孫燕姿,「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明年,我又會經過了哪些,再回到這裡、躺著坐著,直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