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01336.jpg  
『自己的生活只不過是個長長的雨天,而身體只不過是一把給這天用的雨傘。』-Wilhelm Genazino《一把雨傘給這天用》

我是社會新鮮人,這是我工作的第一個禮拜;這禮拜台北的天氣很奇怪,莫名其妙地冷一下、熱一下、涼一下,三不五時突然下起一場大雨,而這禮拜的很多時候,面對工作時的我,大概也就像這個被雨困住的城市一樣,冷一下、熱一下、涼一下,絕大部分的時候,我感覺我的座位上方總是有一片烏雲,散不開,直到開始練習提案技巧,我突然覺得已經淋了一個禮拜雨的我,在站起來、說出第一段話、面對台下質疑的眼光時,我感覺那是這一個禮拜以來,最濕的一刻,我覺得我真的濕透了,在那個冷氣有點冷的會議間裡,我站著、拿著原子筆、對著大頭們,不斷面對質疑與接受建議、不斷修正、不斷演練的我,濕透了,徹底。

這個禮拜,我早起但不一定早睡,我早出門但不一定早回家,我換上襯衫、背著公事包,聽著iPod、坐著往市政府方向的捷運,認識了很多人、接受了一些training、瞭解了很多概念、問了很多問題。我每天都在懷疑我自己,懷疑自己到底o不ok;我每天都在提醒我自己,提醒自己別忘了要記得找什麼資料、提醒自己別忘了要早點起床、提醒自己要趕快跟上老闆的進度。

記得,有一天好不容易下班了,但其實也已經將近晚上九點了,我還有兩個朋友正在等我前往赴約,他們因為我開始工作而自動延後每次聚會的時間,甚至先回家洗澡睡覺再出來和我碰面;那天晚上,我站在信義路上,突然下起一場超大雨,把我困在一隻脆弱的小雨傘裡;當下,我突然覺得,我就像一把傘,撐著,給這天用。

『你的心,泛著亮光的雲;你背裡,是讓人安心的風景』蘇打綠在《被雨困住的城市》裡這樣唱著;工作的第一個禮拜,我好像也被什麼給困住了,即使那是一片泛著亮光的雲,但我想我就此少了什麼;說不出什麼的什麼,少了,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