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901259.jpg  
G君,台大園藝所碩士,2008年7月加入史瓦濟蘭技術團;他和我們一樣,也曾服外交役,派駐在有陽光海灘的聖文森;結束役期後,他加入國合會,剛新婚就被派到非洲,因為年紀相仿(沒錯,他28歲,已婚)、也一樣愛玩,沒多久就和我們混在一起了。

他常開著車,載著不能開車的我們到處跑;也許只是去超市買個啤酒,或是去尋找瀑布、去聽演唱會、去爬山、去看脫衣舞、去野生動物園、去打高爾夫;很多時候,不管到哪裡,他都是我們的專屬司機;很感謝他,因為他,我們才能在退伍前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G君拍照拍得極好,高爾夫球也打得不錯,酒量也挺好的,只是臉好像太快紅了點;橋牌好像打得也不賴,只是好像不太喜歡唱歌;體力異常地好,常常跨越時差和人在芝加哥的老婆聊天,隔天還得早上七點起床上工,只是血壓好像因此高了點,又或是太愛吃海鮮的關係?

退伍前的某個下午,天氣極熱,園藝專長的G君,帥氣又熟練地開著手排車載著我們,不是去買東西也不是去吃東西,而是往技術團的基地農場出發,因為我們要去下田。那個下午,我們光著腳、插著秧,整個人浸在土裡、水裡。退伍前的那個下午,成了極具代表性的回憶,因為我們在非洲種田,在非洲(只是不知道我們插的秧有沒有好好地長大啊?麻煩幫我們check一下嘿)。

也許我們都因為缺少了重要的人在身邊而有點寂寞,但好像也沒有必要到幾個人湊在一起,只是泡茶聊八卦,就可以撐到清晨四點半的那種誇張;我想,也許一切都是非洲的關係吧,因為晚上總是無聊,只要彼此的tone對上了,泡個茶、聊個天,從此就成了好朋友。

還記得,G君常在接近中午、溫度最高的時候,走進我房間,很自動地打開冰箱,拿起飲料就開始喝起來了;一邊喝,一邊抱怨些什麼,一邊喝,一邊計畫著未來;那時候,未來之於我這個即將退伍的老兵來說,是緊張模糊又矛盾的,很謝謝G君,總是非常沉穩又老派地以過來人之姿給我一些方向。

我忘了是哪個廣告導演曾說過他很感謝當兵時期認識的鄰兵,因為鄰兵介紹村上春樹給他讀,讓他因此走上了廣告製作的路上。當兵很有趣,我們總是不能確定也無法選擇自己會遇上誰、認識誰,但也因為無時無刻生活在一起,有些梗、有些fu、有些回憶似乎比其他時期的朋友來得深刻更多。

寫這篇文章的時間是台灣凌晨五點半,換算史瓦濟蘭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掛在MSN上的G君應該正在和老婆聊天吧。嘿,很快就會有人開始叫你「郭大哥」了,很期待未來哪天能看到你的小朋友穿著史瓦濟蘭傳統服裝的可愛模樣唷,加油啊!

臨走前,只傳了離線訊息say goodbye,來不及好好向G君說聲再見,只想在這裡再說聲謝謝;嘿,還好你來史瓦濟蘭了,我們很多計畫也因為有你才有可能成為回憶;請幫我向你的貓問好,我很想念愛咬人的他,也請幫我向大嫂問好,希望她未來也會喜歡史瓦濟蘭的生活;接下來,我們就台北見囉,或是Cape Town見。

1139901251.jpg 1139901252.jpg 1139901253.jpg 1139901254.jpg 1139901255.jpg 1139901256.jpg 1139901257.jpg 1139901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