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01250.jpg  
行李中裝滿的紀念品,開始在接連的飯局中陸續送出,Rooibos Tea、菸、木雕、蠟染、油畫,還包括一顆南非Orlando Pirates的比賽用足球,完整一顆,全部都是皮製的,拿去充氣時,連專櫃先生的眼睛都亮了好幾下,這顆球即將到我小外甥的腳上,相信將會為他稱霸小朋友界好幾年!

原本快要爆炸的行李開始漸漸消瘦,無法面對這種失落現實的我於是展開了補救行動,除了吃之外,就是買。回台灣之後,就開始花錢,買些必需品,買些不知道為什麼要買的,買些期待了10個月的。在史瓦濟蘭時,沒有什麼東西好買,於是常常上網看看自己錯過了什麼,一個個記在筆記本上,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翻出筆記本,對照著自己憋很久的欲望清單,一個個地前去追。回。來。

買了幾本排行榜上的書,感覺好像這樣就可以稍微跟上現在台灣的閱讀口味;買了幾本英文雜誌,自以為這樣可以保持英文程度;買了幾條新浴巾,總覺得自己好像10個月沒有洗到一個像樣的澡;買了些洗頭的、洗身體的、洗臉的、擦臉的(是的,我也需要這些東西),回來台灣、走在忠孝東路四段、看到越來越努力於外在的男生,就覺得自己應該也要稍微努力一下;買了枕頭,因為回台北後,睡眠的問題真的又回來了;買了好幾打啤酒,就像在史瓦濟蘭的日子一樣,喜歡用啤酒把冰箱塞滿;買了幾條抹布,空了10個月的小房間迫切需要徹底地打掃,雖然只有我一個人;租了幾片DVD,以為這樣就可以跟得上一些好萊塢的品味;買了一個新泳鏡,因為我想要當兵前的那個瘦子再回來我面前;買了最新一代的iPod,因為又恢復了在台北街頭走路的習慣,所以也需要有「新一代的陪伴工具」(這好像是最有罪惡感的消費項目,但還好我把舊的iPod提早轉賣了)。

剪掉了10個月長度的頭髮,一刀一刀,當兵的回憶好像就此封存了一樣;捲髮爆炸頭就這樣沒了,於是買了一頂帽子,因為我又恢復了一成不變的髮型;報名了週末英文聽說班,也許不可能再進步了,但至少要努力維持住;買了一本2009的weekly記事本,因為2008被史瓦濟蘭佔滿了;買了一台腳踏車,騎在台北東區,招搖的勒,但我只是想實踐中央政府提倡的節能減碳暨用來懷念非洲的Slow Lifestyle而已啊。

我想,「消費」的確是一種復健,於是買了幾件新襯衫,因為約好了幾個面試,差不多要開始工作了吧?因為一直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