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231.jpg  
這篇文章寫了很久,在坐了將近十四個小時的飛機來到約翰尼斯堡後,坐在面對著停機坪的Coffee Shop裡開始寫這篇文章,打開電腦、身邊環繞著陌生人,陌生的國度、陌生的膚色、陌生的臉孔,在打了一些字之後就急著轉機去了;最後,終於抵達了史瓦濟蘭,以為應該是丟了的行李晚上終於到了,我的駐外單位外交役也就這樣開始了。

這篇文章竟是在離開台灣後才完成的,因為什麼事在出國前都顯得慌亂,搭高鐵回家和家人見面慌亂、採購生活用品慌亂、收拾行李慌亂,甚至和朋友見面吃飯都慌亂,一直到最後一刻到了機場,行李出了差錯成了這趟旅程慌亂的極致,但一切的慌亂都結束了,而我也飛離了台灣,來到了非洲,靜靜地面對這片陌生的大陸,遙想著太平洋那塊時差快我六小時的島。

來不及在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刻在這裡留些什麼話,心裡一直惦記著這裡;上了飛機、到了香港、到了南非、到了目的地,都想著應該趕快在這裡留些話,畢竟這裡被我自己視為是個很重要的地方,算是一切的記錄。

打開好朋友們在離開台灣時塞進來的禮物,原來這是件「思念」的禮物,看著一張張拍立得,我把它們夾掛在我的檯燈下,在我非洲的房間裡,看著這些照片,夾著、掛著,最後開燈,那一剎那,是我這輩子最想家、最想爸媽、最想朋友的片刻;思念的剎那,我只能說,我真的非常想念台灣,非常。

S君在拍立得上留著:「充其量,你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在這個時候讀到這句話,給了我很多的勇氣,去面對未來這些日子在這裡即將發生的未知的一切。

Farewell Taiwan,會再回去的,我希望回去台灣的那個我,將是帶著什麼的我,改變也好、成長也好、紀念品也好(只要不要是AIDS就好,呵呵)。

在這裡和大家揮手,就像2007年12月5日下午5:30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和家人與朋友道別那樣;離別總是難過,但分開的日子不會是空白,只是分開進行著,心裡永遠惦記的話,那份情感與關係應該會是更堅固與長久的。

在南非轉機時,在shuttle bus上看到一句mobile業者的文案,『Never Say Bye, Stay in Touch』;我將持續在這裡,寫些什麼in order to touch someone who is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to me。

之前看過一句話:「直到我寫下第一個故事開始,才知道彷彿這一生經歷高低起伏,喜怒哀樂,行千里路,只為了繞道來到這裡。」我寫下了離開台灣後的第一個故事,也許這才是我真正人生的開始。

和大家揮揮手,既然已經不是道別的時候了,那就改說一句:I’m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