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347.jpg  
開始之前,我想放一首Radiohead的〈Creep〉,就用這首歌當作這篇文章的BGM吧,很適合。

---

我爸曾經寫了一句話給他的學生:「You have to be the first best or different one.」雖然我沒當過我爸的學生,但還是從他那裡學到了「How to be a different one」,也得到了追求不一樣人生的勇氣;這一路走過來,我沿路告別了很多人,直到手終於肯放開後,我知道我清楚我還有什麼,當我站在台上我依然可以說出些什麼,當我還想寫的時候我依然可以寫出些什麼。

世界的默默崩潰,或許就是從那天開始,但我知道我沒辦法為此多作停留,因為未來如此遙遠,我還得一個人去追。

一個人去追,一個人的dare to be different。

苦悶並不是一種相對的概念,而是絕對的體驗,但就這樣繼續瀟灑下去吧;當還在讀大學、坐在電車上,決定不想擁有日復一日的人生時,我就清楚哪些才是真正該追求的;twenty-something的日子裡,在眼界上、人生經驗上、學業上、研究上、工作上、兵役上等等各方面的社會外顯價值都如我所願而順利地進行著,我非常明瞭不需要再為任何事與願違而有所停滯,感謝二十幾歲的這些日子,忙碌又若無其事地一直往前走;當三十幾歲的時候回想這二十幾歲,也許我會發現:好險,我並沒有為了愛來愛去而讓自我主體因此低。空。飛。過。

細微但具決定性的變化只是來自一句話、一則消息、一個事件,想再期待的念頭才剛閃過,但就連挽救其實都早已不再需要;真的沒辦法為此多作停留了,因為那短短幾個月的美好,再也回不去了,曾經存在過的或許永遠忘不掉,但這道裂痕才剛產生,必須馬上開始重建,馬上!

感謝自己吧,感謝心裡依然的射手座,感謝我實踐了不一樣的人生,感謝我把過去的所有都拋在腦後、遠遠地贏過了。

感謝我為了自己勇敢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慌,在別過頭的背後,也許某些畫面仍將持續默默崩潰,但我知道我真的必須持續如此冷漠。

---

〈Creep〉唱到了中段了吧,Jonny Greenwood重刷電吉他二聲,再搭配Thom Yorke忽然放肆地扯開喉攏,歇斯底里、聲嘶力竭地哭喊,輔以Bass重擊的力量,將整個人生拱上最高潮,比躺在床上射出什麼還爽,因為爽完之後並不需要一根菸,更不需要假裝體貼的吻,也沒有不知哪來的失落或罪惡感。

Thom Yorke唱著:『She’s running out again, she’s running out, she’s run, run, run running out!!!』這句歌詞唱出來前,記得把音量fade in,可以的話就在極大的音量下一起吼出來,非。常。棒。

拋在腦後、遠遠地贏過,遠遠遠遠遠遠~~~~~遠遠地。

然後,我就fucking special了,誰和誰繞著circle搞上了,干。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