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233.jpg  
「羲之頓首。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王羲之頓首。山陰張侯」-王羲之《快雪時晴帖》

這是來到史瓦濟蘭的第一場雷電雨,夾帶著類似台灣颱風才會出現的強風,閃電近在眼前,雷聲大作著,每年夏季都會出現這樣的雨,伴隨著停電,我開始有一種:『靠腰,我真的在非洲欸我』的感覺了。

史瓦濟蘭的雨季,不只炙熱,還會下起夾帶雷擊的雨,這種雨通常來得快又急,時晴時雨,讓我想起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王羲之在大雪後因為思念遠方的好友,於是提筆寫了幾個字,在這個遠距離戀愛都可以靠skype維持的時代下,我竟身處在網路不穩、skype也delay嚴重的非洲,下了這場大雨,我只能學習王羲之,寫字。

雷聲較靠近且低時,伺服器必須關機,個人電腦的插頭也必須拔掉,一來防雷擊,二來防停電後輸錯電;網路隨著shut down停擺後,面對電腦唯一能作的就是聽歌,選了幾首和「思念」有關的theme後,play;我聽著雨聲,配合著風聲,用最熟悉的語言,唱著:『我這裡天快要亮了,那裡呢?我這裡天氣很炎熱,那裡呢?』

雨停了,網路通了,連上skype,撥了+886的號碼,聽到聲音了,即使delay,但畢竟是聽到了;斷線後,play另一首:『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來到非洲後,我有時會猜想如果王羲之也用了skype,說了bye-bye斷了線後,原本想念的心情是否會隨著大雪紛飛而落下還是依然存在?

快雨時晴,我真的在非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