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不知為何,隨著年紀增加,健康檢查之於我,總是會面臨一種程度的緊張,但該面對的還是該面對,決定在大雨特報下,約了一場健康檢查。

以前緊張的數字、量化的數據像學校成績單,像在驗收這段期間的養生、運動成果;如數據顯示都還正常,就像自己和身體獲得某種層次上的和諧,甚至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然而今年糾結的是「質」上的問題,報告上顯示不出,於是我另外約了門診,打算面對問題就面對到底。

極少進入醫院門診,對於一連串的步驟都顯得慢半拍,不論要填單或是提前丟單,甚至進了診間面對醫生開門見山式的提問,都顯得莫名不知所措。

 

醫生:「家人有這樣嗎?」

我:「我爸沒有。」

醫生:「阿公?」

我:「我打電話問一下。」

我:「阿公有。」

醫生:「這就是阿公留給你的基因。」

 

簡單的詢問似乎就確認了什麼,接下來的幾分鐘講解時間,我眼神即使對著醫生,腦子裡想的卻是別的,而究竟在想些什麼?我也無法歸類,總之是分神了;直到醫生最後問起:「你的決定是什麼?」我才瞬間像被點醒,轉了頭對著護士看去,再對向醫生;「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對話。」沒有經驗的我這樣回答。

看著醫生在螢幕上打著「grandpa」,我突然想起對阿公的記憶都是從爸爸口中、照片上看來聽來的,因為我沒看過阿公,「阿公,挖系阿銘啦」,原來這就是我和阿公的微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