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456.jpg  
『翻飛了往事,有時灼傷眼眸,那傷人的台詞,現在聽來輕鬆;平息了心思,有時一笑而過。我此刻的樣子,見風仍然是風。』-蘇打綠〈喜歡寂寞〉

今年夏天是我意志最消沉的一年,沒有什麼比被情緒化的對待更深刻的了。我必須感謝我的工作環境,在我們不高興、一直忍一直提醒自己只能冷靜冷靜冷靜除了冷靜也只能冷靜的時候,會告訴我們:「Dear,拜託你去休假。」

我想離開台北,但不知去哪,只想到以前坐在我隔壁、每天晚上一起加班同事,他終於鼓起勇氣、離開Saatchi & Saatchi、丟掉在台北的一切、回到宜蘭繼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所以我上了車,想忘記什麼,暫時忘記都好,一小時不到,就到宜蘭了。

一下車,就逛了一圈黃聲遠在羅東的作品-羅東小鎮生活廊帶,從日式木造宿舍群走到林業文化園區,再轉到新林場、成功國小舊禮堂和校長宿舍,最後到樟仔園。逛了一圈,不只在熱天感受小涼,更想到黃聲遠,耶魯畢業的他,不是在最潮流的城市發展,而是落腳在宜蘭。

我靜下來,想一下我自己。這些年,我在台北幹了什麼。

吃了一碗辣椒好吃的蒜味肉羹和林場肉羹之後,工作延伸的職業病-所謂「停不下來」症候群難免還是會上身,既然停不下就繼續騎腳踏車往更遠的地方去。從安靜的冬山火車站開始,沿著冬山河,經過一大片蘭陽平原、國道大橋、利澤簡橋、傳統藝術園區,最後繞到五結的浮現發想之島,休息一下,在路邊拔了一根蔥,在手上揉捏,聞一下,很強嗆的蔥味。

倒吸一口氣,忍住,然後再放鬆,被飆髒話的滋味也沒這個來得嗆了。

最後,到了更遠的地方,衝進員山雙連埤野生動物保護區、泡進螃蟹冒泡的池子裡、吃了陳茂庚魚丸米粉,走進ごろごろ。GOROGORO喝咖啡,再繞到賣捌所;在宜蘭,走得越遠越多,就會忘得更深更多,我一直這樣相信著。

一個小時不到,還是從宜蘭回到信義區了,我喜歡那時的我,一切像是被重新設定過一樣,見風仍然是風;進辦公室,在年度的自我評估報告表裡,其中的一小塊-「迅速的復原力」,不假思索地,我勾了「總是符合」。

消沉的時候,我不上班,而是在去旅行的路上。那傷人的片刻,在路上想起來,輕鬆多了。

1139988439.jpg 1139988440.jpg 1139988441.jpg 1139988442.jpg 1139988443.jpg 1139988444.jpg 1139988445.jpg 1139988446.jpg 1139988447.jpg 1139988448.jpg 1139988449.jpg 1139988450.jpg 1139988451.jpg 1139988452.jpg 1139988453.jpg 1139988454.jpg 11399884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