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125.jpg  
對,我寫錯字了,應該是「繁」忙,而不是「煩」忙,但忙的時候,「繁」是一種外在狀態,而「煩」則是一種內在心態。最近,我默默地體會以上兩種解釋。

三月,天氣很好很舒服,應該忙著去看櫻花的日子,但我卻忙的很煩。所有和學校有關的事情佔去我生活中很大的比例,上圖書館、找資料、看資料、印資料,看paper、寫paper、趕paper、投paper;這學期我還打算把跟著我24年的懶惰蟲打死,選修了一堂外校的早課,也就是說,我每個禮拜二要非常早起,穿越半個台北城,到一個山腳下的學校去上課,雖然好累,但上的很快樂;自從大學畢業唸了兩年兩個不同的研究所後,第一次遇到會讓我專心而且興奮(僅限於學術上)的老師。

接著,學校的事與學術上的事之外,考證照這件事,也影響到了我始終絕佳的胃口;雖然有沒有證照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但想要做的事,如果沒成功地辦到、拿到的話,雖然還活得下去,但心裡那個感到不爽快的聲音總會小小聲地提醒我:你沒辦到!所以我那個大學曾拿過三屆大胃王的胃口,就這樣第一個被打敗了。

因為很忙,拿了本「慢活」來看,如此一本需要放慢腳步來看的書,我卻花了四天中瑣碎的時間瑣碎地把它看完了;慢不下來,太煩,也太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