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337.jpg  
『你和大學一樣啊,獨來獨往,寫東西就可以很開心的樣子。』892859這樣和我說。『好像是耶,靠,這樣像話嗎?』892858的我突然驚覺了一下。

如果有哪一件事之於我是最有耐心與毅力的,應該就是寫東西。

前些日子,是我回到agency工作滿一年的日子,拿著紅色鉛筆、認真地一筆一劃寫了我的目標;『你怎麼用鉛筆?!』老闆驚訝地說,『我也不知道欸,覺得有很多想法,可能會有很多錯字。』我好像大學新鮮人一樣回答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欸,就這樣一直寫,有很多感覺,就會想寫下來,於是在這裡就寫了七年。

每一年寫的東西都不一樣,但回到agency的這些日子所留下的痕跡,即使每一篇字量都不多,但自己回頭看起來卻是最有感覺的,應該是說,agency的磨練讓我多了很多『閃念』,而我習慣用social media記下或是用instagram拍下那些一閃而過的念頭,最後再回來這裡,寫下來。

回到agency的日子,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拍到什麼寫下什麼,腦中就會開始閃過很多想法,不寫下來,好像就無法休息,一直想一直想,腦子一直動,於是就會失眠,隔天早起去上班,就會水腫。工作上,總是有輸有贏、有賺但要絕對避免賠、有順有逆、有好笑的也有令人生氣的、有高興也一定會有更多的挫折,老闆告訴我們每一天都要很勇敢,但其實又必須同時保持情感上的敏感與韌性,漸漸地,這裡沒有理論了、也沒有觀點了,剩下的,就是我在工作之外的各種小確幸,因為我極度需要這些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來告訴我自己:明天我即使很腫,但我還是可以去上班。

很多時候,我把自己當作是消費者,為了找到最能影響自己的策略,我開始問自己,走路的時候問、洗澡的時候問、搭捷運的時候問、休假的時候也要問、旅行的時候也在問,難過的時候問、冷靜的時候問、高興的時候問;我總是無時無刻都在想東想西,包括加班搭計程車回家、短短十分鐘的路程,竟然累到睡著還可以作夢,夢中依然是關於自己以及這篇文章該怎麼寫的夢,然後我就回來這裡,越寫越裡面。

回顧工作的一年好像過得特別久,但回頭看這裡所累積的文章卻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這是第七年,我在這裡寫著; 入圍了曾經得過的獎,只是類別不同;這一年的確是寫得最自我的一年,在這裡所留下的每一篇文章都像是年度評估一樣,『我也不知道欸,就很多想寫』,所以,繼續寫下去,才像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