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336.jpg  
『打卡。好讓你知道,我現在在這裡。這裡,和這裡。等一下,我就不在這裡了。我要到下一個有光的地方。』-奧美廣告 X City Café

搭上高鐵,瞬間回到吹冷風的台北深夜,滑了一下手機,想起一個小時前,在高雄三多商圈的Good Day樓頂上吹著涼風,好險,那時候打了卡,讓一個小時後的我,可以透過這種痕跡,懷念一下,有光的地方。

前陣子,加班過度嚴重的某個晚上,因為看了一份JWT關於旅行的趨勢報告-Rebooting Travel,想實驗一下自己,趕緊關上電腦、走到書店,買了幾本旅遊書,幾個週末就帶著書並嘗試搭配iPhone,就這樣安安靜靜去旅行,在大家都還在睡覺的白天裡,安安靜靜去旅行。

很多時候是這樣,到了一個定點,停下來、站在路口,看著書裡的故事,書上沒有寫的,就連上行動版的維基百科,才會知道原來後壁車站是什麼樣的結構。有的時候是這樣,地圖畫不清楚的,就連上foursqaure,找民宿在哪裡,原來就在無米樂崑濱伯家後面荷蘭井旁邊,蓋上台灣花布的棉被,那個晚上,夢見自己走在菁寮的田裡,耳邊是岩井俊二電影的配樂。

再搭著車往北走,在巴洛克建築風格的車站下車,坐下來吸了阿城號米粉,繞著東城門,順便吞了幾口冰,冰裡滲著微黃色,甜澀的味道,看著網友留下來的tips,原來是阿忠冰店特有的鳳梨糖水;打卡,我在這裡,等待九降風起。

無所事事的休假春天,走上山去,喘著氣,忍著腳酸,到了離天最近的荒廢神社,打卡,好讓我自己知道,我走到這裡;往下望,原來週間才是這小山城最可愛真實的時候,咬了幾口芋圓,在這裡,和這裡,打了卡,等一下,我就不在這裡了,我到了一個貓比人多的小村。

我喜歡這種一個人到工作以外的城市旅行的感覺,旅行不用遠行,能一個人,就盡量一個人;下班了,週末了,就要朝太陽用力飛奔;打卡,然後去旅行,原來啊,不用出國也可以認真當一個觀光客。

1139988325.jpg 1139988326.jpg 1139988327.jpg 1139988328.jpg 1139988329.jpg 1139988330.jpg 1139988331.jpg 1139988332.jpg 1139988333.jpg 1139988334.jpg 11399883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