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210.jpg  
『有時候,突然想起一個誰,不明白當時為什麼吝於交換幾句話,就此錯過了他人。或者,找到從前寫的片段文字,在特別難過的一段時期寫的,看著覺得陌生,卻也極好,便想那時候為什麼沒有更冷酷的直面悲傷,而在忙碌瑣事中閃避開了,錯過了自己。

但這些說不出道理的,畢竟都過去,也都留了下來。因為已經過去,因為我們已經不是當時的那個自己,所以才能這樣回想:到底為了什麼,是不是頭腦壞掉?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與事情那麼挨近,卻也那麼無知。』-張惠菁《你不相信的事》

強烈颱風快來的這個夏末夜晚,翻看著張惠菁的這段文字,覺得她寫到了我內心的什麼,所以有很多過去的畫面陸續湧出;我想到自己以前與現在的一些生活,以及和一些人、一些事物的關係;在這裡用文字治療我自己即將三年的時間了,回頭看看在這段時間所累積的,發現似乎已經從一個階段跳出到另個階段了;即使過去有過什麼樣的捨不得,但那竟然也過來了,成就了我今天的這個樣子。

從小我就是個很拼命要和別人不一樣的人,寫作業要想很多花招、做報告要想很多主題,選志願要挑最新鮮的、工作要找最fancy的,連現在要去當兵了,也想要和別人不一樣,也就是八月底開始,我將要去服外交役了;當這個夏天過去後,我將離開工作,到世界上某個遙遠的角落去,遠離家人、遠離朋友、遠離心中重要的人,我將試著讓自己更勇敢、更另類、更不一樣,只是到目前為止還缺乏很多很多的勇氣。

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會再賴著某個人、某段回憶,或持續再賴在這裡寫著自己,但至少我曾經在這三年的時間留下了些什麼,這是我大學畢業後最真實也最深刻的紀錄。

即使我到了荒原或荒島,我想我應該都還是需要治療自己的,而那都將開始在這個夏天結束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