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星期五中午,我來到汶萊首都,禱聲一響,全城靜止,安靜祥和,站在最熱鬧的市中心馬路拍照,完全沒人、沒車,甚至搭上水上計程車去看雨林,整個雨林也只有我一個人和長鼻猴跳來跳去。

汶萊是個富有的國家,對觀光好像沒那麼在意,可能也是這樣才可以維持原本的樣子,水上計程車開在河上飆得超級快,快到我實在很想問:『hello! 有救生衣嗎?』但其實河面異常平靜,坐在船上像在路上一樣平穩,堪稱水上高速公路。首都還有水上人家,一系列的水上警察局、警察船、水上清真寺、水上國高中小學。

轉船往馬來西亞中途被攔了,還體驗了第一次被帶開細問的經驗,只因護照上沒有汶萊的出入境章。內心戲開始爆炸,但眼看整船都在等我,速戰速決。我:「我跟著這艘船過來。」海關:「那你怎麼沒有任何記錄?」我:「long story. 因為我來自台灣。」海關:「那你護照在我們這邊又可以?」聽到用力蓋章蓋下去的聲音,就是爽,我想全世界只有台灣人自己懂。

從汶萊再到馬來西亞的路上,離開完全伊斯蘭秩序的國家,很清淨,維持一種我自已就可以很好,不用一定要全球化。人也很友善,路上外來臉孔非常非常非常地稀少,但汶萊男生是一個會主動微笑打招呼想聊一下的表情。我們台灣是跟著西方媒體塑造出來穆斯林的形象來認識伊斯蘭世界和穆斯林的,大部份都是扭曲了。

FullSizeRender.jpg

IMG_6069.JPG

IMG_6071.JPG

IMG_6073.JPG

IMG_6074.JPG

IMG_6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