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路透新聞學研究所(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日前訪問25國共130位資深數位領袖後,公布了2016年新聞、媒體與科技預測」,其中一項趨勢是線上影音對媒體經營與內容上的變革。

隨著網速提升與近用,不論廣告或是媒體新聞夜,線上影音在內容上的投入皆大幅成長,預期未來5年線上影音將成長14倍,占手機網路傳輸量70%

 

跨產業對線上影音的投入,將影響消費者眼球

就路透新聞學研究所的報告指出,各大社群媒體皆進一步強化影音功能,就連傳統新聞媒體也開始嘗試發布直立、全景、虛擬現實、身歷其境等影音,內容從圖文到線上影音的產製變化,將逐漸改變消費者與觀眾使用媒體與關注內容的行為。

而從成本考量,以手機為導向製作的影音與動畫愈具價格競爭力,跨界協同傳統媒體資源、線上內容媒體、原生影音內容的製作方式,讓熟稔了解如何製作令人信服影音內容的資源跨界投入,將可能是未來影音內容產製上的趨勢之一。

 

離不開手機的消費者,對手機影音的偏好提升

美國Yahoo所發布的The Migration To Mobile Video調查,更進一步對手機影音廣告在跨裝置上的影響進行剖析,從調查中除可知手機影音廣告的成長需求外,更可知手機不離身的消費者,對手機上的影音需求偏好也逐漸提升。

1.jpg

跨裝置的影音觀看不斷提升,行動裝置尤其明顯

2.jpg

手機影音廣告的投入,預測將逐年成長

3.jpg

年輕族群對手機影音廣告的注意,高過其他族群

4.jpg

不論任何裝置中的影音廣告,關鍵成功因素在於:短(30秒內,甚至更短)

 

品牌影音廣告在手機與跨裝置間的投資需互補合作

另外,Yahoo調查中更值得深究的部分在於內容上的實驗,其透過跨裝置實驗,針對不同裝置分別投遞影音內容與預覽廣告(實驗天數為兩天,控制組為在同樣裝置中投遞相同內容,而實驗組則為不同裝置中投遞相同內容,再加上預覽提醒廣告),由此針對品牌在跨裝置的影音內容所產生的影響,可進一步剖析未來跨裝置影音廣告的投放策略,值得觀察的重點如下:

  • 影音廣告在行動裝置可讓消費者更有參與感、融入感

Yahoo透過跨裝置廣告實驗,可知影音廣告在行動平台上,更能讓消費者有參與、融入的機會;對品牌廣告的啟示在於,未來選擇媒介的投放,參考的指標不只在媒介行為,更需重回行銷上的目標,選擇能與行銷目標契合的媒體來進行投資或是內容的製作。

5.jpg

影音廣告於行動裝置上能帶給消費者更多參與感

  • 打破傳統reach & frequency思考,而以跨裝置工具的互補特性來思考

過去的媒體策略,著重在單一媒體上的reach & frequency,而線上影音興起後,投放策略不僅需跳脫電視上的思考,各個數位裝置間的使用策略亦應彼此區隔,例如從Yahoo的實驗當中可知,跨裝置的投放對知名度的提升有很大的效益,另外,線上影音搭配不同裝置的投放,對品牌偏好度亦有顯著的效益。

6.jpg

跨裝置廣告的投放,對知名度的提升有顯著的效益

7.jpg

透過不同裝置的投放運用,跨裝置的投放策略對品牌有較高的效益

 

從前述各項調查與報告已知,線上影音廣告已不再是趨勢,而已經是現在進行式,雖從實驗中可知跨裝置的投放對品牌有加乘、事半功倍之效,但是否能發揮同樣的效果,重點仍在於「內容」本身,惟有對的內容,加上對的跨裝置投放策略,才會有對的效益;如何產生對的原生影音廣告,讓消費者自然而然在使用媒體、裝置、社群的同時,融入品牌情境中,才是關鍵。

*本文同步刊登於Yahoo奇摩網路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