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不為人知的考驗自己,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尊心。考驗自己吧!不需要做給別人看,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試煉。譬如,在沒有人監督的地方,正直地生活;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依舊行禮如儀;不對自己撒謊,誠實地面對自己。當你克服重重考驗,重新審視自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高尚時,你就會擁有真正的自尊心。那將會帶給你無比的自信,也是給自己最好的獎勵。」-尼采

很多時候參加路跑會產生一種抗拒,不是因為膩了、煩了,也不會是身體不行了,主要原因其實是需要非常早起去趕起跑;這種狀況就像隔天要搭早班車或早班機,前一個晚上不是睡不好就是根本睡不著,腦子裡一直有件事卡著,時間逼近時還會躺在床上企圖說服自己乾脆睡過去也沒人知道,但通常有這念頭時,又會被另一個類似「都已經熬一個晚上了,沒出門去跑是為了什麼」這種念頭給催促,於是就起床出門了。

平常練跑的時間都在晚上,偶爾甚至還拖到接近深夜才開始跑在城市無人的人行道上,突然要早起實在痛苦,但總也是因為早起,我才有辦法看到不同週間的風景,甚至因為管理自己適當,而擁有一段完整、具有天光的週末時段。

第三場路跑我來到不斷震動的高架橋國道,光是用腳踩上國道這件事就讓睡眠不足的我清醒;跑在平常塞車、今天塞人的國道上,有趣的不光只是跑在國道而已,來往、南下北上的車經過就像看我們傻,而從東京飛來的班機經過,往下看這城市健康;跑過家長帶著穿過大賽衣的小孩跑,老爸爸用布繩綁著照顧一輩子的大兒子跑,他們邊跑邊笑。

跑步是為了什麼呢?很多人跟著別人一起跑、一起拍張大合照上傳到社群上再給另一群人看,很多人說是為了要感染別人,希望帶給整個城市快樂,說真的,我跑步就是為了自己,沒有那麼偉大,我甚至關上隨身紀錄app的社群連線功能,我巴不得全世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這樣跑,因為只有我自己可以克服我自己、只有我自己在不為人知、和所有社群斷線的狀況下,還願意起跑,我才是,我自己。

2013.03.172013台北國道馬拉松,汐止五股高架道路

 

IMG_1903 IMG_1907 IMG_1912 IMG_4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