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381.jpg  

『咖啡杯空了,街道還是街道,我已經不是剛剛的我了。』-奧美廣告 X City Café

百年過了一半,回顧上半年的兩個季,工作上的關卡幾乎佔滿了我的空間,仔細想,每個關卡幾乎都和人有關,有幾次很難,想放棄又不甘願;後來想想,我的工作到底都是在處理人和人的事,對人說故事,以及影響人;有個非常難過的晚上,我突然有這樣的想法:逃避了這個等於就是放棄了磨練自己的機會,以後還會出現類似這樣的幾個人事物?難搞又算什麼,做就對了。

換個角度想,我的確越想越開,年輕一點的時候,我可能會非常意氣用事,現在想太多的時候,我就出門去騎車,腳一直踩著,很多負面的念頭,就被踩開、被『轉』開了。一開始,騎車只是週末的運動之一,現在上路、流汗,變成一種發洩,正確地說,應該是一種意志力的養成。

有時候,只是在城市裡騎著,經過敦化南路的欒樹、再轉到仁愛路的樟樹,最後再轉到復興南路的木棉道,之後再進入到台大校園內的桃花心木道;春天木棉花開的時候還有可能被花砸到,小時候我總是說木棉花是「羽毛球花」,整條復興南路在春天,就像是休息中的羽毛球場一樣,沿路灑開一地的羽毛球。就這樣一路騎車,然後抬頭看樹,接著呼吸,知道自己還可以有效控制心跳和腎上腺素的那種感覺,非常舒服。

累積太多怨氣的時候,會以一種誰也沒辦法阻止我的姿態,在星期五準時離開辦公室,然後一路往北騎,騎過松山機場,有時候會停下來看著飛機起降,猜想著降落的這班飛機上頭有多少人是開心或是難過的?望著準備要起飛到東京的班機,計畫著自己一定要在日本東北地震滿一年後,「多背一公斤」去旅行,然後繼續騎的動力又來了,往大直橋上,衝。上。去!還記得,端午節前一路往大直橋上騎,竟然讓我第一次遇到了龍舟,也有機會以俯視的角度看到端午龍舟用力划過的角度。

時間多一點,繼續再往北騎,經過雙溪,轉個彎,沿著外雙溪到了故宮,再騎上去一點,有一間咖啡館,可以讓單車停靠、休息一下,『應該還可以再騎到淡水吧!』停靠後總是又充滿鬥志,追著夕陽,天黑了又算什麼,打開前燈,整條河濱自行車道更熱鬧了,像是一閃一閃的城市螢火蟲飛過一樣,每個人的目標都一致,騎下去就對了。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和幾個agency同業的朋友一起沿著慢速漲潮的淡水河往北騎的那個晚上,大家一前一後地騎著,遇到上坡,大叫著:『坡,有坡。』大家就一起換個檔、用力踩上去,最後,淡水還是抵達了,河岸也快滿出來了,汗被吹乾了,腳踏車還是腳踏車,我們都已經不是那個weekday裡莫名負面的我們;前面有坡又算什麼,換個角度,撐一下,就過了。

有的時候,心裡想著要騎去淡水或是木柵動物園,但很容易在中途就被什麼吸引而轉彎去了別的地方。『有的時候,連終點都可以捨棄,不必那麼刻意強求。人生好比旅途,或快或慢、或喜或悲、或長或短、最終人人都會到站,為什麼不珍惜當下,多瀏覽兩眼沿途的風光、耳畔吹過的風、天下飄過的雲…』孫大偉這樣說著;騎了幾次之後,我開始慢下來看看沿路經過的地方,艋舺的老郵局、政大校園、自行車道旁的塗鴉區、一座又一座已經不知道是什麼名字只知道顏色不同的橋、蟬會飛過頭上並且在身邊努力鳴著的咖啡館、路邊的貓、街角門窗特別的小咖啡館、深夜無人的足球場……。有個晚上,我沒有設定終點,最後騎上牛津學堂,想著馬偕博士當年如何在這裡行醫興學,然後打卡,心裡說著:『我走過你來時的路。』

騎了好幾個晚上,前燈沒電了,但對面的城市螢火蟲依然一閃一閃而過,讓我覺得路一直都在。好吧,我想我應該還可以再走遠一點,GO!

1139988357.jpg 1139988358.jpg 1139988359.jpg 1139988360.jpg 1139988361.jpg 1139988362.jpg 1139988363.jpg 1139988364.jpg 1139988365.jpg 1139988366.jpg 1139988367.jpg 1139988368.jpg 1139988369.jpg 1139988370.jpg 1139988371.jpg 1139988372.jpg 1139988373.jpg 1139988374.jpg 1139988375.jpg 1139988376.jpg 1139988377.jpg 1139988378.jpg 1139988379.jpg 1139988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