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233.jpg  
『那個空曠的雨中的操場,那個在雨中旋轉的少年;我再也沒機會告訴他,我曾經多麼羨慕他和她的旋轉。』-蘇打綠〈雨中的操場〉

這幾天最熱門的關鍵字,不過就是對岸來的『淡定』和『舒心』。王菲在北京復出的首場演唱會前,在微博上改編〈矜持〉的詞,形容自己睽違已久舞台的心情,她說:『我是淡定的,我淡定到底,總是平白無故的淡定起來。』另一個熱門新聞,則是連Warren Edward Buffett都曾關注過的中國富豪第二代,汪小菲與女星熱戀的新聞,反映到當事人的微博上,卻是平靜的,他說:『只想有一個開心、舒心的生活。』淡定、舒心,兩個形容詞,敘述著當下的心情,簡單明瞭又文藝。

這一陣子,每個星期都有著規模龐大的提案,晚上睡不好、早上很早就會醒來,斷斷續續寫著proposal,寫到可能都腦神輕衰落了,一點點聲音在身邊都覺得是無敵的干擾;終究還是寫完了、提完案了,熬了幾個星期、幾個睡不好的晚上,不過就是在等這一個幾乎可以無所煩惱的週末,淡定而又舒心的週末。

可能是早起慣了,星期六竟然七點多就醒來了,然後看到了王菲與汪小菲在微博上的發文,決定自己也應實踐淡定而舒心的週末,於是騎著腳踏車,吃完早餐,往台大校園出發。

在雨中,在舟山路上的實驗田、生態池,望著遠方的101,冷風稍微吹來,深呼吸都還是泥土的味道;接著,再騎到操場,雨中的操場,球隊依然正在練習著,耳邊響起了蘇打綠的歌聲,纏繞著夏宇的詞。

『一場大雨忽然猛烈的下起,在廣闊的空無一人的操場上;我曾經那麼吃驚的看見,看見你站在雨中旋轉;我看見你全心全意的旋轉,我看見你快樂的微笑的旋轉,閉起眼睛仰著頭全身濕透,彷彿正在這裡發動一個被猛烈的雨水澆熄的引擎,然後你就要飛起來呀,飛起來了。』

哼著斷續的歌詞,在雨中的操場,手上search著foursquare中的地標,發現台大的操場,有著可愛的tips,一個女生留著:『run baby run』,對誰呼喊著?搭配著耳邊記憶中的旋律,一切都太正確了。

run baby run,然後我check in了雨中的台大操場;這個星期六,難得的淡定而舒心。

 o1139988231.jpg o11399882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