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229.jpg  
最近意識到自己開始有一些改變,這些改變通常是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會內化到心裡,又或是,轉化到購物清單或是工作上,但反應出來的結果卻和五年前大不相同,怎麼回事?總結來說,應該就是,接近30歲了。

例如,我聽陳奕迅,不只是好聽而已,會開始想到自己,然後延伸到我的工作。去年還在操作咖啡品牌時,選代言人是個非常關鍵的前置步驟,陳奕迅曾是討論人選之一,那時想選他的原因是覺得可以透過他音樂的靈活特性為品牌創造出和競品完全不一樣的路線,最後可惜都只停留在討論名單而已;後來想想,陳奕迅其實不見得要成為代言人,因為他代表了一種around 30男人的insight,所以後來在作電動刮鬍刀時,和客戶在digging insight的會議上,我和客戶敘述著時下的男性消費者是會在陳奕迅演唱會上默默感動流淚,但隔一天他們依然維持平常男人該有的樣子,我用陳奕迅成功說服客戶不要把訊息一直太過強調產品,而是多一點insight的溝通,所以長出了主視覺和後來的廣編稿,一切都和某一個深夜、我關著燈、聽著陳奕迅有關。

例如,在辦公室看了copywriter寫關於親子小家庭和家電品牌的廣編文案,裡面有幾句話非常可愛,『在公園裡和他一起騎腳踏車聽音樂』、『先跟他一起吃巧克力,再跟他一起去刷牙』、『從一部宮奇駿卡通開始,建立他對電影的好品味』、『幫他剪一個Robert Pattinson髮型,讓他變成全班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我突然想買一支兒童電動牙刷,和我的外甥一起練習刷牙;『和小孩約會吧!』不覺得這句slogan比較適合當獎勵生育的標語比賽冠軍嗎?

例如,我逛IKEA,一邊逛會一邊對自己對話;來到沙發區,我會對自己說,我需要換一張三人座的沙發,可能要硬一點不要太軟,以免腰痠;看到電視櫃的時候,會想要換電視;看到廁所區域,會想要再去Costco買一支Sonicare;看到庭園區時,會計畫週末一定要去建國花市;一邊逛IKEA一邊和自己對話的過程,就像紐約奧美為IKEA所發展的新品牌定義-『The Life Improvement Store』,原來,逛街,也會反省到自己,想東想西,不過就是要讓自己再過得更好。

例如,我看到Bryan Adams出現在Calvin Klein在紐約的活動照片,我很欣賞他,歌和人,看到他,就也想要學習他,在每個年紀都是最好也是最自然的狀態,於是我可能需要先買一支金城武代言的瞬效醒眼精華,以免還沒30歲就已經開始每天帶著一雙疲憊的雙眼;例如,我看了Sofia Coppola在威尼斯得到大獎的《Somewhere》的預告,竟然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該結婚了、該生個小孩的問題,我應該還是一個想結婚的人,但是人生還有好多夢想,我想去完成。

越接近30歲的日子,我發現我越來越少抱怨、越來越少靠背、越來越專注在我喜歡的人事物上、越來越懂得掌握情緒,越來越喜歡追求效率,以前發展一份proposal可能需要好幾天,現在我可能只需要一個早上,把MSN關掉,專心就好;接近30歲沒什麼不好,也許生活會因此開始improve。

這個週末,我騎著腳踏車出門,帶著盆栽回家,到了深夜,走到巷口買一瓶啤酒,回程的路上,在涼爽的街頭邊走邊喝,安安靜靜、簡簡單單。

接近30歲的日子,我想要練習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