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2532.jpg  
這陣子,我花了絕大部分時間在做男性產品;剛開始在找insight、在發展策略的時候,非常有距離而且困難,困難的點在於訴求男性消費者的科技產品本身沒有溫度,另一方面在於,我發現男性消費者不像女性消費者那樣外顯,年輕男生有學生的個性,但輕熟男與熟男這一層的世代卻欠缺明顯的消費者心理輪廓,不知如何挖掘起,網路論壇上總是充斥著過多過於表面的分享與追求。

不論產品是什麼,通常訴求男性的訊息策略不外乎就是那幾種,嚴格來說其實很單純,於是要再挖深一點就很困難,可以發展的訴求點非常少,因為男性消費者的心理層次其實非常簡單,不用太感性也不用太教條,更不用看不懂的意識型態也不用太拐彎的假掰,又或是絕大部分的男人過於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上,難以被改變與影響;要想出和產品直接扣連的idea可能很簡單又可以很直白地清楚溝通,但我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機會,從男性消費者的生活轉變來談所謂brand ideal,即使是一點點、小小的ideal也好,所以我決定從另一個角度找男人的新態度。

新男人的樣貌可能會是陳奕迅歌中的那種男人,不會是《Up in the Air》裡寄居雲端的George Clooney;可能會是球場上的恰恰,不會是時尚雜誌裡過於難以達成的高以翔。可能會是穿著排汗衣和騎著腳踏車的男人,不會是晚上十點準備排隊進夜店的男人。

那段期間,我看了幾部電影,問了一些朋友,看了很多網路論壇,逛了很多女性討論版,翻了一些兩性書籍,聽了一些流行音樂,做了質化的觀察與歸納到擬出策略後,我再看到金曲獎,林俊傑自彈自唱著一段段女人失去的片段,後來再熬夜看了盧彥勳的勝利,我才頓然發現,盧彥勳的那種勝利以及林俊傑的那種深情,就是某一種很對的男人新態度;這並不需要任何過多的廣告文案解釋包裝就可以懂的態度,其實就是我真正想溝通的The Big Ideal。

這個年代,當我們開始有了一個又一個的堅強阿密特的同時,男人們,開始改變了嗎?如果還沒,你可能得重回雲端。也許,那裡才是最適合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