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56958.jpg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III)暨王妃目前正於台灣參與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就職慶典,這是史瓦濟蘭國王登基後第「十一」次訪台,打破台灣所有友邦元首訪台的紀錄。史瓦濟蘭國王搭乘南非航空包機出訪,不僅將停留台灣,也將短暫訪問菲律賓與日本;史國兩大報之一的「The Swazi Observer」派出總編輯隨訪,於是在史瓦濟蘭的平面媒體也罕見地、每天圖文並茂地報導國王的「遠東行」。

目前的史瓦濟蘭國王曾於年輕時短期留學於英國並登基於1986年,其因妻妾人數眾多與坐擁萬貫財產常導致國際輿論批評,但台灣與史瓦濟蘭自1968年起就建立穩定外交關係,在目前仍為絕對君權的史國,台灣也為少數國際援助國之一,而史王曾於2007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親自以四段講詞為台灣的「入聯案」大力執言,由此可知,台史邦誼目前應該還算穩定吶。

2008年正為史瓦濟蘭獨立建國四十週年,台灣與史國的邦誼也即將滿四十週年,而史瓦濟蘭國王也於今年屆滿四十歲,於是今年九月史國將為此盛大慶祝,而史王在訪台期間應會對此與台灣新任總統馬英九提出邀訪;如果馬總統能於今年九月訪史,那應該就是我外交役駐外役期也是退伍前的最高潮了。

最後,我想台灣媒體應該沒有出現史瓦濟蘭國王的畫面,所以在此提供當地報紙給大家瞧瞧;噢對,台灣媒體雖然沒有出現史王的畫面,卻有台灣南部某知名飯店管家以「跪爬」之姿服務史國王室的新聞,come on! 在史國王室面前需要跪爬的只有史瓦濟蘭居民而已,ok? 外國人會見史王不管是要站、要坐、要來個「yo! man」的黑人式握手都是很free的;雖說是親切又隨俗的服務,但似乎有點over,其實就連摩洛哥王室的外交官、台灣三立電視台「冒險王」節目團隊訪史會見史王的時候,也都是坐著啊,何必那麼累又跪又爬的。

如果我沒來過史瓦濟蘭,看完這則新聞應該會覺得怎麼會有這種比扯鈴還扯的國王啊,但好險我來過史瓦濟蘭,所以這種看似很有話題性的新聞現在看起來,不過就是南部某知名飯店與某媒體的置入性行銷專案吧!?(但還是不得不說該飯店的公關很會運用agenda咧)

1139856953.jpg 1139856954.jpg 1139856955.jpg 1139856956.jpg 1139856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