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437.jpg  
什麼是Safari?如果是Apple user,馬上會聯想到瀏覽器,依照Yahoo!奇摩字典的翻譯為:非洲的(狩獵)旅行、狩獵的旅行隊,簡單地說就是在非洲主持冒險王,或者是參加非洲區的《Survivor》;很多人以為來到非洲,只要去一趟野生動物園就算是safari了,但坐在game drive上看獅子其實都還不夠safari,要走點路、爬點山、流點汗、抓點小動物,才算是有達到safari的精髓,於是本節目開播第一集就來到了南部非洲的史瓦濟蘭進行safari。

首先第一關是尋找瀑布。在一個大熱天下,如果你發現遠處有一個瀑布時,你會有何反應?拿起相機和瀑布自拍一張?管它什麼瀑布,趕快找棵樹乘涼?既然難得來到了非洲,就應該處處都要發揮safari的精神,就在拿起相機對準瀑布拍下一張照後,即開始踏上尋找瀑布的旅程,不斷前進,即使碰到水、遇到山,也要涉過、爬過,在流了滿頭與滿身的汗之後,瀑布還是被山隔著而在水那方,依然離我們有點遠。

1139844421.jpg 1139844422.jpg 1139844424.jpg 1139844423.jpg  

沒關係,那轉移陣地去hiking,於是接下來的第二關就是爬山。跟隨著貼心的手繪指示沿路這樣爬應該不會錯了吧,於是就一邊欣賞著山景一邊往上爬;往高處望下去,「非洲小瑞士」的view就出現了,如果再往高處爬會是什麼樣的景觀勒?但小路兩旁的草好像越來越長,步道也快要消失了,而且還有一種蛇都快出來和我們打招呼的感覺;「在還有路的時候往回走好了,下次再帶開山刀來」,心裡出現了這樣的聲音,於是hiking也只完成了一半。

1139844425.jpg 1139844426.jpg 1139844428.jpg 1139844427.jpg 1139844429.jpg  

連續兩關這樣看起來,觀眾應該會有一種:這冒險節目也太懶惰了吧,為了衝一下收視率,只好來嘗試走一條感覺隨時會斷掉的簡陋便橋。從遠處先觀察,發現這便橋支撐的力量實在是很脆弱,會不會因此而掉落到水面?如果掉下去的話,整個就是safari了啊!但當三個人一起走到中間還可以拍下合照時,就證明了這條橋的堅強依舊,況且當地居民還若無其事、大大方方地過橋,對照之下,就可以知道誰比較怕死了。

1139844430.jpg 1139844432.jpg 1139844431.jpg  

尋找了瀑布、爬了山、走過了便橋,感覺都還是不夠safari,應該要開始「狩獵」了吧,雖然非洲到處都有牛羊群走上馬路,但要抓應該就要抓有爆點的,「可遇不可求」的眼鏡蛇就這樣順著我們想衝收視率的心願出現了,而且還是長度不算短的一大條眼鏡蛇,但即使毒性極強的蛇,還是敗在一群雖然怕被咬到卻又把打蛇當作午後消遣的外交役男上,於是成了來到非洲後最safari的畫面。

1139844433.jpg 1139844434.jpg 1139844435.jpg 1139844436.jpg  

就這樣,這集很懶惰又很失敗的冒險王在史瓦濟蘭的外景就要在Destiny’s Child的〈Survivor〉下進入尾聲了,雖然感覺這個節目首播的potential reach會很低,但其實還是很適合一些運動品牌或是飲料產品進行檔購的,如有需要置入、專案,也可詳談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