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199.jpg  
各方面的我,在接下來的日子都將面臨收尾的局面,我想要收地完美,但其實好像只是在呈現自己某種完美主義、吹毛求疵、過度拘謹、消極鑽牛角尖的個性,但明明我就是射手座的啊。

晚上吃完飯回到家,拿著綠茶、開了冷氣、攤在沙發上,我看著方念華,不是想知道社會有多亂,只想聽她如何報新聞,用字遣詞的修飾且毫無停頓的敘述式播報法,感覺像聽課一樣,是有學習價值的,雖然我需要如此多話的機會和意願都不多;洗澡時,我轉到旅遊生活頻道,音量開到三十以上,一種自以為出國時住在飯店裡洗澡的那種感覺,真的很自以為。

不免俗地我會寫個論文(別說我做作,因為再不寫就沒辦法畢業了),這時候的背景音樂通常就是HBO,在整理個資料或表格、打個一至兩頁後,會自己問自己:『寫了那麼久(其實可能才過個半小時),有沒有種越進入知識生產系統,就越難有脫離出路的感覺?』於是,我繼續攤回沙發,把《實習醫生》DVD放進去play,就這樣看了一個多小時;看完後,通常就抱持著某種非常入戲的心情躺到床上去了,在電腦桌面呼喊我的論文,就鴕鳥心態地視而不見吧。

一個人住久了會希望獨身的空間裡千萬不要連空氣都是停滯的,所以我習慣開著電視,不會看它,但也許會聽它,重點是我希望有聲音能提醒某種自己的存在。我看電視的習性很單純,通常就是某一新聞台,然後21台,最後就是65台到69台,而我看電視的過程很好動,不是喝個水、就是收個衣服、上個網,還好我不是AC Nielsen的sample噢,因為根本不準嘛。

這幾個月以來,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的流行,深刻體會到電視作為現代生活中決定性的文化經驗要件,就連對台灣電視內容已失去興趣已久的我,每個星期五晚上,都會買個滷味、坐在電視前盯著那幾個很會唱歌的小朋友們;雖說這個節目收視率之高,媒體代理商應該擠破頭想把客戶的廣告下在這個時段,但當節目進破口時,我其實都是在電腦前抓剛剛唱過的那些歌,廣告買再多,First or Last in break,其實對我來說都沒用欸,不好意思囉。看《超級星光大道》對我來說,除了歌越抓越多外,也越來越想上KTV唱歌,不然每天這樣對著電腦螢幕練歌也不是辦法。

有時候心情太差,就乾脆蹲在沙發上看個一套《越獄風雲》,吃掉三包自然の顏,喝光一整壺白開水,整個腦子全部沉浸在劇情中,看完之後,除了覺得好看外,也因為自己跟上美國的流行而沾沾自喜(因為《越獄風雲》在美國正紅),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自喜,而也忘了原本心情是在差什麼。

最近,莫名其妙地我的腦子裡常反覆自行播放《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的電影片段,可能在提醒我,過完今年,我將獨自遠行。想起未來這個「壯遊」的機會,就想到 Che Guevara ,酷噢!

希望,我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會逐漸忘記電視陪伴的聲音,也順便擺脫這種需要開電視之必要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