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246.jpg  
『生命中只會有寥寥幾個這樣珍貴的片刻。你撞上了一樁什麼物事,足以改變你和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就在那個瞬間,你永遠告別了懵然的舊時光。你感覺到前所未有的飽滿,然而也感覺到一些失落。你知道這樣的經驗是無法言說、難以分享。漸漸地,你會習慣這種孤獨,甚至享受起這種孤獨,不過難免帶著點不甘心。』-馬世芳

來到史瓦濟蘭快一個月了,隔著六個小時的時差和朋友在MSN上聊著,『習慣非洲的生活了吧?』朋友問著,我說:『還好啊』。

還好啊,我好像常常這樣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那種難以言說的還好啊,是種寂寞吧,即使改變了以往看待世界的方式、即使飽滿、充實了,但面對著什麼的時候,其實還是會失落的啊。

聖誕節的傍晚,這裡突然下了一場雷暴雨,風雨聲極大,看著門外的大雨,也想起了台灣的雨季;這裡的雨季是說來就來的那種,猛爆性地、一口氣地下著雨。台灣的雨季則是下不停的那種,今年梅雨季還待在台灣時,星期五的晚上都會忠實地坐在電視機前看《超級星光大道》,聽著看著,然後再冒著大雨到KTV唱到通霄,沒想到我對梅雨季的回憶竟可以如此音樂性。

還記得今年八月有個強烈颱風侵襲台灣,那時也下著大雨、刮著強風,那天是我在民生東路上班的最後一天,而那天似乎也是個明顯的區隔,對於我的人生,以及身分,前後的所有,都在那天清清楚楚地隔開了。

論文、工作、當兵,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不外乎就是繞著這三個主題,所有其他的人事物也都再從這三個主題延伸出來,成為影響我今年記憶中的主要軸線。今年依然有自認為的最快樂與最不快樂,結束了一些,開始了一些,失去了一些,也得到了一些,那些最確定與最不確定,走到年終的此時,其實都不那麼重要了。

過去這一年的我,經歷過多的改變而過分地sentimental,要謝謝我的家人,在過程中的種種忍受,也謝謝我的好朋友,體諒我這一整年的「雨天」,即使我常臭臉耍個性、半途脫隊離去,你們都還是在那裡。

2007的雨停了、風也緩了,一線微弱曙光,就這樣從天邊一朵烏雲背後開心地露出臉來,2008就這樣in rainbows了。

2008好像是個icon,不能不知的icon,重要的icon,各種新技術與新應用都將隨著北京奧運的登場而露面,而我將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待在非洲(如果邦交穩定的話,呵呵),在這個資訊流通緩慢、網路不穩的環境下,希望我可以保持那麼點對新資訊積極的態度而不致缺席或被淘汰,回到台灣後,期待能過著彩虹裡的新生活唷。

最後,謝謝一直都還是在那裡的家人與朋友。

『世界這麼大,總該有人懂得你的感覺。若遇到那樣的朋友,你們或許只需要交換一個會意的眼神,微笑頷首,無須言語,一切便已足夠。』馬世芳這樣說。

1139844247.jpg  

1139844248.jpg 1139844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