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颱風過後,在台北看到台東的照片,無法即時做什麼的時候,我走進市集,特別想尋找熟悉的味道,紅藜的、洛神花的,台東的好,不會輕易被擊倒。』去年我去考了外語導遊證照,在口試考場裡,考官希望我用英文介紹家鄉,我講了這句話當作結尾。

要怎麼介紹台東呢?這個已經被大家熟悉的地方。台東就是一個可以治療身心靈的地方,可以一天上到海拔1200的山上,讓人好好呼吸,治療氣管,也可以下山之後馬上到海邊,邊看海邊玩水的孩子,邊想念以前每天騎腳踏車上下學的日子,不免還得炫耀著說:「台東的小孩才是每天騎腳踏車上學,藍色大門電影裡面的台北小孩哪可能騎腳踏車上學阿拜託。」

台東很隨性,其實不需要準備什麼,要去就去,甚至很多人到台東從新開始,或是從「心」開始作自己想做的事;遇過一個髮型設計師就在路邊放著手寫介紹牌,幫有緣人就地剪髮,地點隨性、價錢隨喜,髮型設計師說:「台東是我的夢。」

美容師回到了台東,豁著檳榔、菸草、小米酒,特別的口味成了特別的手工皂事業,做什麼事都沒有要和別人一樣。旅行在台東更不一樣,台東民宿的樣子是,早上去沙灘做瑜伽、下午是客人在看書、晚上是酒館,甚至遇上外國爸爸帶著小孩在旅行的路上,坐下來民宿裡畫畫。

回台東已經變成「我的星期八」, 像是一週七天之外的一種休息;請坐台東請坐,這是一個感覺像有家人在的地方。

FullSizeRender.jpg

IMG_8266.JPG

IMG_8269.JPG

IMG_8277.JPG

IMG_8307.JPG

IMG_8328.JPG

IMG_8470.JPG

IMG_8484.JPG

IMG_8499.JPG

IMG_8645.JPG

IMG_8650.JPG

IMG_8652.JPG

IMG_8679.JPG

IMG_8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