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前陣子,因緣際會下,我和大學時期的老朋友被關在會議室裡面談,而HR就坐在旁邊,我發覺這一路的談話,我和同學憋笑憋得很嚴重,事後兩人結論是:「你會不會覺得剛剛很像在演一場戲?我都覺得HR隨時會大喊:『卡!』」

老朋友之於我就像找餐廳吃飯,年輕時總想交新朋友、聚會總想找最新最有話題的餐廳,但事後總覺得東西不好吃又貴、和新朋友也話不投機,而老朋友就像老餐廳,不用講究氣氛,好吃實在最重要,即使買了鹹酥雞和啤酒,都可以就近坐在路邊公園開始聊、開始吃,我想這重點不在環境,在人、和誰一起。

老朋友就像社群網路裡某個最沒聲音動態,但總還是知道對方心裡話的關係;我們的朋友數高達三位數,但真正瞭解彼此的有多少呢?我甚至覺得,即使沒有社群網路,而關係都還在的朋友才會是見面不尷尬、不用硬擠話的老朋友。

攤開好名名單,一個個整理了一番,再會了,那些「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