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很久沒收到面試後的感謝信,今天在兵慌馬亂中收到一封,特地停下來讀,標點符號正確、誠懇溫暖;很多時候,這些低著頭的學生,眼睛其實透徹得很。

「我有點擔心沒有你的日子阿。」「我畫了好幾場金馬影展,還訂好了京都的民宿。」留學英國、專長數據的同學和我說,我覺得他說著這些計劃時的眼睛像在看後台數字時一樣發亮。

始終清清楚楚地記得第一次帶人,也第一次面臨「被提離職」的畫面,那時候覺得天都要塌了,想盡各種辦法、搬出各種管道,只為把人給留住,然而,當我迫切想留人時,心裡另個聲音要我暫時拋開主管的身分,站在另個角度去理解為什麼,而後我不再說任何的廢話,因為提離職是多麼需要勇氣的事,而這背後一定經過很多的計劃;我也不會再去剖析對與不對,因為沒有不對,只有對與對的選擇,離開、往外飛、多去嘗試才會看到更多的可能。

職場上的文化已不再適用上一代的觀點,待多久、作多久並不代表什麼了,望著多變的環境,不用在意別人與前輩的看法,自己的履歷自己寫,抓準機會、製造機會,當火箭船的offer來臨時,別問會坐在哪個位置,上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