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I'm not interested in how people move, but what moves them.』我一直覺得Pina Bausch的這句話,比David Ogilvy的其他句話,還適用於現在的廣告界。我們討論很多機制、技術、公式、KPI、爆點、梗,但都忘了回過頭來看到底人是為何而動?

「你沒有感覺的idea,就不要讓它走出辦公室」David Ogilvy曾說類似的話,然而,很多時候,沒有感覺的不只是idea,而是遊戲規則、被產業定義過的流程、被他人覺得該這樣那樣才有可能的主觀,但,總覺得應該要大聲喊個「但」,我們不是在作所謂和人有關的創意產業嗎?我們不是在說服人、影響人嗎?而我們確定人會這麼聽話、這麼乖,按照這些那些設定好的方式流程機制走嗎?

沒有人有答案,只是確定這樣那樣可以有KPI、可以讓數字很漂亮、可以在這樣的預算下作這樣的事。

我們花太多時間討論這些那些,卻花太少時間剖析人心;人到底會因何而動、為何而動,以及如何動?人不會因為技術、載具而動,更不會因為有廣告緊跟著他而動,看都看煩了,誰會想動?

直到我最近在social listening上看到這段網友發自內心的留言和創作,『很多時候我在想,如果沒有了小孩,我是不是會像現在一樣快樂?』我真想對我賣出自己都沒感覺的方案說聲抱歉,消費者喜歡上一個人事物的過程,已經不是開會時所

想像的那樣了,而我們到底還能作什麼呢?不過就是回到人心,感動人心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