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到國外跑馬拉松,通常看到一個畫面,絕對會精神大振,畫面很簡單,不過就是看到有人揮著國旗,或是穿著、拿著任何有國旗的裝扮和識別,那是一種『我們都是同一國』的感覺,振奮無比。

到名古屋跑我的第四十二場馬拉松,在起跑線就看到國旗;只有台灣人會說這是欠缺自信的行為,我看到的是有人衝過來問:「這是台灣國旗嗎?」「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日本人抱著揮著國旗的台灣人激動地說。

整個名古屋的馬路都是女生的,男生只能閃在旁邊跑半馬,中間的賽道有碰到的地方,跑半馬的男生會群起為跑全馬的女生鼓掌;到了中午,每個回到終點的女生都拎著Tiffany袋子的城市,真好看。

跑過名古屋,這個城市給我的片面印象是:非常安靜,就連人氣最旺的商圈和名古屋城,也都維持一種寧靜的氣氛;跑完馬拉松後,我到了名古屋城,躺在草地上拉筋,看到不遠處的枯樹下坐了年輕男女,全程保持笑容,女生像在哼著歌、雙手假想有鍵盤在空氣中擺動,兩人維持這樣微笑卻不對望的姿勢很久,也不依偎在一起,從那笑容像太陽一樣溫暖看來,他們一定非常快樂。啊這堅定的時刻。儘管這不是地老天荒的時代,僅管情愛只是一種雲霧蒸騰的說法,信念也不長久。僅管。

最後我到了熱田神宮,看到很多穿著marathon volunteer衣服的人在活動結束後到這裡對著大樹、神宮默念,我在想應該是謝天謝地也謝謝自己劃掉了一條bucket list

2015.03.08Nagoya City MarathonNagoya Dome

IMG_5709.JPG

IMG_5723.JPG

IMG_5720.JPG

IMG_5724.JPG

IMG_5718.JPG

IMG_57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