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本來為了參加海上獨木舟,來到了陌生的東澳,沒想到瞬間變天,東北季風來了,太平洋變危險了,於是從獨木舟之旅變成來去東澳鄉下住一晚。

沒什麼要特別安排,接待家庭就是部落的鄰長家,溫馨自然;不是常見的目的地,不用設目標,更不用找尋任何特別的意義,因為當地人會笑笑、指著唯一熱鬧的一條街說:「我們這裡就這樣啊」。

隨處亂走,想看海就走去海邊,想看山就往回頭走,想看魚就走去漁港,想吃冰就去冰店把夏天吃下去;走在部落的街上,整個部落的小孩都玩在一起,長長的睫毛、滿頭的汗,泰雅族的熱情小孩會特地再走回家、把甲蟲帶出來分享,還會靠在窗邊說家裡牆壁的石頭拼圖都是海邊撿回來的,並說有大學生來教他們畫畫,「很久沒看到他們了」,快樂中一點感傷。

「我是鄉長,歡迎你們來玩。」原住民女鄉長突然出現在旅程間;就是這樣的隨興又驚喜,沒有目的地,散步在部落裡,一切「原」味地很隨興。

IMG_7081.JPG 

IMG_7082.JPG 

IMG_7083.JPG 

IMG_7086.JPG 

IMG_7091.JPG 

IMG_7094.JPG 

IMG_7095.JPG 

IMG_7099.JPG 

IMG_7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