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對蘇澳的印象一直是海和海鮮,第二十八場路跑,我來到蘇澳,沒想到卻是一路往山的盡頭跑去,看不到海的蘇澳,就像看不到終點,異常煎熬。

山路一直是我的弱點,尤其上坡,很多跑友面對上坡都是選擇停下來走,我則是選擇變慢速度,至少都不要停;短程山路這樣的跑法是可以應付的,但如一路上上下下不斷的路線,身體通常在半路就會開始出現反應,大概是想讓我知道:快不行了,最好停下來走。

跑這麼多場路跑,偶爾會遇上瓶頸,尤其是沿途風景不如我預期時,無法分心的痛苦是難熬的,腳力無法應付山路的警訊,也一再考驗我的耐力。說到底這狀況就和人生或是工作幾乎類似,要馬就是撐過去,要馬就是放棄。

通常我還是會想到終點、想到結束後我可以得到什麼?例如在蘇澳,我想到我可以在終點後,直接衝到冷泉池浸泡著,再難、再熱,過程已經不是問題,只要閉上眼睛、仰著頭,終點是在我自己的意識裡。

都上路了,要馬就是撐過去,我在跑道上的領悟。

2014.05.25,2014蘇澳冷泉超半馬路跑賽,蘇澳國中


IMG_1537.JPG 

IMG_1541.JPG 

IMG_1542.JPG 

IMG_1543.JPG 

IMG_1549.JPG 

IMG_15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