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到台南追什麼?追美食、追古蹟、追早餐、追民宿、追咖啡、追夜市;第十三場路跑我來到再熟悉不過的台南,追的不是熟悉的人事物,而是換個方式玩台南,在最熱的夏天,用跑的、追夕陽。

七月的台南,太陽是卯足全力,不到最後一秒是不放手的熱;在這樣的溫度下起跑,考驗的不只是體力和意志,是要以什麼樣的意義來完賽?可以按照平日的速度跑,但過程肯定煎熬不堪,或是放下目標、放鬆跑,過程開心最重要;最後我選擇了以後者的方式在台南起跑,跑得慢也終究會跑得完,也因為跑得慢,才得以吃遍途中所有的道地補給美食,每一道都吃、每一個風景都看,即使慢,但過程的收穫比一路只往終點衝來得多。

跑步教給我的事,已經不再是那些關於體力、鍛鍊與堅持下去的老生常談,在每一個不同環境下,自己懂得和自己對話、懂得找出方法、懂得調適、懂得放下堅持,不論結果好壞,我知道我在終點能得到什麼就好。

2013.07.20,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林默娘公園

1 2 3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