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第七場路跑是必須要被寫下來的,因為是我的初半馬;平常出門就習慣兩手空空的我,沒想到為了跑步,得思考該帶什麼跟著我,該帶耳機還是該帶小背包,還是什麼都不要帶,連錢都不要帶,就這樣所有的狀態都減到最輕來試試看、去練習跑看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再來調整自己。

為了這一場半馬,練習了好一陣子,出門只帶著兩瓶水、口袋只放著鑰匙和悠遊卡就搭著捷運到淡水,下車後就開始沿著河岸往回頭跑,一路從淡水跑回大直,或是從公館開始,一樣到了河濱就開始往木柵跑,跑到河濱的盡頭,再搭捷運回家。

很喜歡這種訓練自己的方式,設定好目標,往目標前進,同樣的路不用再繞第二次,心情上自然會比較放鬆,因為只要跑到盡頭就是終點;結束就是結束,不用再繞回原路;身體也很自在,因為什麼都沒帶,音樂也不用聽,只聽得到風聲和自己的腳步聲,不用再依賴節奏來提醒我跑下去,只要讓我的心帶著我跑。

第七場路跑,我來到苗栗,初半馬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忘掉的話,其實就像是平常在練跑,而初半馬不過是換個地方,兩旁多了點人,太陽大了點;如往常的慣例,5K前是在人群中適應腳步,而5K後就會興起在過程中要想些什麼事的念頭,卻又不想在腦子裡處理公事,於是都會聯想到待會跑完要去哪玩,即使跑在快速道路上的燒燙高架橋,15K之後,直到終點前,我腦中浮起的畫面都是西部濱海、是木造車站、是區間慢車和一個就叫做「海邊」的地名;讓我愛玩的心帶著我跑完半馬,「只想趕快跑完,趕快出去玩」一直是我的跑步座右銘。

一跑完,馬上離開現場,轉換身分出去玩,路跑過程中的掙扎需要馬上拋開,時間不想去計較,路跑證明也不想拿;忘掉我的成績,我才可以跑得更遠。

2013.05.26,苗栗72快道國際馬拉松,苗栗縣立體育場

1 2 3 4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