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三十歲以前想做的事很多,三十歲以後是在看已經做了哪些事。

練跑練了一年,常常在滿頭大汗的時候覺得:「是時候了,可以去挑戰全馬了」;在哪裡跑初馬之於我是個重要的事,看來看去,在開始練跑的城市跑起來是意義重大的,台北富邦馬拉松就成了2013年結束前的重要KPI之一。是自己的KPI,說什麼都要使命必達。

大雨特報下的比賽日,早起一睜開眼就掙扎了,翻來覆去,想到馬拉松跑者Peter Maher的一句話:「跑步是一個天天都存在的大問號,它會問你:『你今天要當膽小鬼,還是要堅強?』唰一聲,我離開被窩,換上戰袍、綁上晶片出門了。天還未全亮,整條捷運線滿滿都是一樣目標的人,這是我喜歡參加賽事的原因之一,在還沒到達現場的路程中,就已經被同樣熱血的跑者包圍了。

七點,雨還是沒停,開跑了。雨一直打、風一直吹,身體好像一直沒發熱,在新生高架橋前、半馬與全馬的分道處,我遠望著左轉右轉的標誌牌跑著、猶豫著,「要彎去半馬嗎?」直覺還是讓我右轉了,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是我的心帶著我跑。接著沒多久,有人在我後面罵「幹」,我以為我擋住人了,趕緊轉頭說對不起,但看到一個老先生和我點頭,單手扶著他年輕的兒子,他們超越我幾步,兒子持續大聲罵了好多「幹」,我好像看見「文生去看海」裡的文生,而陪跑的親情又讓人想到「派特的幸福劇本」,眼睛盯著他們父子前進,直到消失在人群裡。

越往河濱跑,風越來越大,身邊跑者的距離越來越區隔,這時,後面又傳來:「借過,請靠右」轉頭一看,原來是視障跑者和陪跑員,每個人都對著他們喊加油,非常振奮人心;等到身邊的路更寬闊一點後,我也閉上眼睛跑了一小段,很神奇的是,閉上眼後、雨滴打在臉上、手臂上的點滴特別有感覺,我相信,這是感官帶著我在跑,是運動也是感動。

如果人生要跑一次全馬,今天我是打勾了,42.195KM finished,謝謝台北的大雨特報,淋著雨、跑過馬拉松的人,眼神會變得不一樣。

 

2013.12.152013台北富邦馬拉松,台北市民廣場

本文獲選2013臺北富邦馬拉松徵文比賽「每週之星」

1 2 3 4 5 6 7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