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每年生日前都會來段和身體有關的旅行,騎一段北海岸的腳踏車、開始練習跑馬拉松,今年則是去走了草嶺古道。這些必須要用很多力氣的旅行,會讓我記得自己一點,回到自己一點,再更珍惜時間一點,繼續再往前一點。

 

和往常一樣,匆忙趕早班車,靠在區間車裡鐵杆上,聞著某種味道,那種電器味是沒辦法形容的,可以確定的是,這味道和十年前開往大學方向的那班車幾乎是一樣的,熟悉、幾乎沒變過。

 

一個多小時的慢車上,完全不想平日的事,想的是這一年的變動;這一年的自己應該是最平穩的狀態,生活因為頻繁的跑步訓練,情緒起伏也改變了很多,對工作或是成就上的追求似乎也改變了,倒是喜歡玩的心態沒變,兩段背著背包就上路的旅程不只改變我觀看人生的角度,也徹底改變我習慣的旅行方法。

 

看似很多流動,但都還是會回到原點,像跑步一樣;可能是自己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對比旁人不定期捎來的狀態,就顯得平穩了很多,那些狀態很多是結婚的、一些是分手的,還有更多的是換工作的、去中國的。

 

想著,望著車窗外的山谷變成了海,下車,往山上走,走得慢,邊走邊想,兩旁一點點聲音、一點點變化的景色都會是影響我停下來的原因;一隻好久不見的小瓢蟲、一段乾淨的小溪、一大片芒花,遠方的高坡、彎曲的古道,直到翻過了山,看到了另一邊的海,看到了龜山島,想起2011年、29歲時曾登過島、爬上高點的自己,那時也曾這樣望向台灣島,突然有點激動,自從開始練跑之後很少再這樣激動的感覺,想隔著海對著龜山島大喊:『嘿!還記得那個你嗎?你喜歡30歲的你嗎?』

 

還是沒喊,就這樣靜靜地望著浮在海面上的島,兩年前登上頂端的我,應該還沒想過兩年後會再站上草嶺古道上和自己對望。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嘿,我只希望你喜歡這兩年、30歲後的你;生日快樂。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