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3542567.jpg  

在《Before Sunset》裡有這樣一段對話:『Yeah, time goes faster and faster. Apparently, it's because we don't renew our synapses live to 20. So, it's pretty much downhill from then on.』女主角說著;男主角這樣回應:『I like getting older, you know, it feels...I don't know, it feels more immediate. You know, like I can appreciate things more.』將近一年的日子,常想起這段對話,印象越來越深刻。

前陣子,小一屆、29歲的學妹問我:「你覺得你30歲之後有什麼改變?」當時沒想太久、隨口回答:「覺得時間很少,想到什麼,會設近一點的目標,趕快完成。」講完這句、走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自己這一年來的變化,好像特別珍惜,對生活特別正面的樣子,應該就是我最大的改變吧。

---

從去年開始,就開始會斷斷續續地設幾個目標,關於享受生命的,例如遠距離腳踏車之行,是挑戰自己的耐力。今年夏天剛開始,邀約了幾個朋友,要一起更瘋狂、要去體驗更刺激的、往高空飛的飛行傘。一週一週過著,眼看起飛的日子就快到了,無奈今年夏天氣候變化多,第一次約好的時間就因為颱風攪局而延期了。

「飛行傘應該還是在大家秋天以前的to do list裡面吧?」眼看夏天快過了,都還沒飛,怕就此流局的我問著。
「YES!! 很重要的KPI!!」朋友異口同聲回答著。

---

終於盼到太平洋上的好天氣,週末預報氣溫32度、陣風3級、偏南風。

太陽超野的日子,大家比平常上班都還要早起,準備要去做更累的事。上山下海到了基地後,「今天不能飛,這風太硬。」教練這樣一說,打碎了我們迫切想要完成什麼人生大事的焦急感。

「不管,反正明天星期天,早上再來一次。」有人開頭發聲。
「好,要更早起床,六點起床、七點就出發!」不管怎樣,這一群人,一定要飛。

---

隔天,大概連風都聽到我們的想飛了。終於,可。以。飛。了

等到自己被緊緊扣上安全帶,準備要往前助跑時,心裡卻又出現一陣緊張。「等一下就一直跑、不要看自己的腳、看前面、往前一直衝就對了」助跑員和教練在旁邊叮嚀著。

「好!衝就對了!」我們最先衰老的從來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顧一切的衝勁。衝就對了,去體驗極限,戰勝起飛的最後一哩,征服自己,心是最野的高度。

緊張、小跑、快跑、衝、跳起來、往上拉高、大叫、拍手;往眼前一片藍的天空和海吆喝一聲,是對依然鮮活的生命喊著。

這就是我熱愛的生命,沒那麼難;時間過得很快,想到什麼,衝就對了,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o1743542553.jpg o1743542554.jpg o1743542555.jpg o1743542556.jpg o1743542557.jpg o1743542558.jpg o1743542559.jpg o1743542560.jpg o1743542561.jpg o1743542562.jpg o1743542563.jpg o1743542564.jpg o17435425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