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136.jpg  
後來我發現,對童年還抱有一點懷念的人,通常都還蠻喜歡小孩的。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雖不算老,但也有相當的生活經驗可供回憶與逃避,報告寫不完的時候,就自然會回憶起國中高中考試唸書的單純,面對越來越現實的生活的時候,就自然會回憶起那段最糜爛的大學生活,但不管如何回憶,小時候的生活在記憶裡幾乎都是殘缺的,而要找回這段明明存在但卻忘記的童年回憶,就是和小朋友相處。

我的小外甥,一歲多一點,剛會走路沒多久,是個愛笑、個性很好的小痞子,走在路上會發現有許多女性朋友都在注意他,可以想見他現在牽著的是媽媽的手,上了國中後,可能就換成隔壁班女同學的手了。

他不怎麼害羞,而且很大方地回應大家對他的讚美,別人說他可愛,他會猛笑,別人說他好棒,他也會顯露得意洋洋的樣子接著拍拍手;以前在心理學課上認識的那幾套模式,幾乎完全在我外甥身上臨床觀摩到,其中尤以愛學大人的一舉一動最為好笑,舉凡開電腦、敲鍵盤、講手機、丟垃圾等等,學的有模有樣,類似這些自以為是的可愛舉動,他快樂,大人們也快樂。

還不知道他哪一邊的腦比較發達,但他喜歡看電視廣告,也喜歡跟著音樂跳舞,長大後是不是會成為右腦比較在行的執行創意總監?還是會如滿一歲抓周時,抓到印章表示以後會成為做大事的大官?不管他會上哪個高中、大學,或專攻哪個領域,希望他珍惜自己先天上的各種優勢,並懂得努力去培養和別人不一樣的內在,這是外公一直以來強調的,李文詠小朋友要記得啊!

如果你以後長的夠帥,帥到登上GQ的封面,記得頭腦裡面的東西,會決定你認識到的人,是有影響力的還是膚淺的;如果你以後很愛很愛一個女生,記得最愛你的人還是你媽,從你還沒生下來就開始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