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44128.jpg  
今天是週末,台北接續倒下了幾場大雨,於是我沒早起,也就懶的把隱形眼鏡好好地戴上。

下午,感覺差不多是餓了,所以在雨跟雨之間的中場休息,我就這樣用近視500度、外加散光75度的眼睛出門了,什麼都看不清楚,紅綠燈看起來像是有兩個;在看不清楚綠燈還剩幾秒的情況下,我只能停留在人行道上,等下一個「全新的」的綠燈來臨,如此才不會因為明明倒數只剩十秒,但因為沒戴眼鏡看不清楚的情況下,奔跑在有可能是全台灣最熱鬧的十字路口,萬一來個滑壘,那很慘也很丟臉。

晚上,打報告的同時,在電腦裡選了周杰倫第一張專輯的歌來聽,突然發現他的唱腔怎麼和現在差這麼多;仔細聽幾遍,我當初喜歡周杰倫的原因大概就是他2000年那個時候的唱腔,那個時候他不跩,也不夠屌,但唱腔認真而且誠懇十足;2006年的周杰倫可以用2000年唱腔來唱現在的歌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周杰倫現在唱的不太認真了,甚至感覺有點隨便,還是說是因為我已經不是2000年那個在大學宿舍裡面聽周杰倫的我了?而周杰倫也不是那個頂著自然捲把帽子戴低低的周杰倫了。

台北的街頭應該要學日本,裝上協助視障朋友的響鈴;看不清楚的時候,耳朵會變的異常敏銳;就像今天我聽出2000年那個時候的周杰倫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