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8883244.jpg  
我是在一個靠近海的小城市長大的。
騎腳踏車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離市區最近的海岸,海邊的風通常很強,而且始終帶著鹹濕感的潮味;以前我常常想著:海的另外一邊的人正在幹嘛?而同時海的另外一端是不是也有一個人也望著海、遙想著另一端人的生活?
這是我坐南迴線回家時,在列車上所拍到的巴士海峽與太平洋(左邊的是巴士海峽;右邊的是太平洋);即使我知道我離海如此地近,但卻無法碰觸到它、碰觸到岸邊的細沙、甚或是冰冷的海水。我有多久沒好好靜下來好好看著海了,那一大片從小到大都還是在那邊的海;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