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日韓品牌席捲美妝市場,加上美妝產品推陳出新頻率越來越快,新成分、新功效、新訴求在在轉移消費者喜好,琳瑯滿目的實體與電商通路,反應了喜新厭舊的消費行為,而真正具有產品力卻逐漸流失年輕消費者的權威品牌該如何吸引消費者注意,進而重新認識品牌?內容可能是拉近與消費者距離的工具之一,因為消費者每天都沉浸在內容裡,但該如何介入內容、再製消費者有興趣並達成品牌目標的內容?千篇一律的部落客試用文?網友評鑑心得?還有沒有更多可能?

露得清身為美妝市場權威品牌,面對日韓品牌席捲,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台灣在地競品,相較訊息更新頻率快的美妝市場,露得清需要new news來勾引消費者重新認識,另一方面,以往對露得清熟悉的消費者已進入輕熟肌、熟齡肌階段,不論品牌,甚或產品,年輕消費者因選擇性多,對於品牌不再如以往一樣忠誠;美妝保養品牌該如何與消費者產生關聯?強打功效之外,內容更是一訊息戰場,露得清有別於其他品牌,以內容出沒在消費者的數位場域中,企圖從內容引發共鳴。

讓品牌有內容可以說,而不再只是大同小異

放眼美妝品牌的溝通,因功效大同小異,溝通訊息也幾乎類似,如何在訊息戰場上脫穎而出?露得清清潔系列以「洗把臉」為溝通主軸,透過與插畫創作者的合作,再結合年輕消費者熱衷的生活情境,以及他們會樂於分享的事物,透過「手帳」的主題,吸引消費者透過插畫的內容參與,進而再分享更多個人化的手帳創作,形成與露得清一同於線上策展的內容累積,讓露得清成為一內容豐富的年輕品牌,與猛打訴求功效的競品形成區隔。

圖片1.jpg

插畫家Ring Ring為露得清特別繪製內容,吸引年輕消費者注意。

 

圖片2.jpg

結合插畫內容,以及年輕消費者著迷的內容形式-手帳,吸引消費者透過線上的參與,讓品牌達成自然擴散,於數位上一起與露得清策展的活動效果。

 

圖片3.jpg

透過手帳與插畫融合的內容,並置入露得清產品,在數位環境上吸引年輕消費者注意。

 

圖片4.jpg

除線上內容外,露得清更將插畫家內容印製成實體貼紙於線下通路促銷使用,使線上內容與線下可互通影響。

 

為消費者的熱衷量身訂做內容,而不是品牌說了算

除了讓插畫與手帳結合外,露得清更進一步讓插畫結合校園歌手,並透過音樂、動畫MV,讓品牌內容進階成品牌娛樂,將「洗把臉」的訴求透過不同表現形式,打進年輕消費者的腦海。

 

露得清讓插畫與校園歌手結合,進一步讓內容結合年輕消費者更感興趣的音樂,成為更有娛樂效果的品牌內容。

 

露得清為提高品牌能見度,並拉近與年輕消費者間的距離,以多元的內容,讓品牌變得有趣,不再只有口碑推薦、寫手操作,出現在消費者熱衷的平台上,以消費者習慣的內容,融入品牌,讓露得清變得更年輕。

根據坎城首屆品牌內容與娛樂獎評審團主席Avi Savar對「品牌娛樂與品牌內容」的定義:『品牌娛樂是將產品置入或整合到已經存在的形式中;品牌內容則是由品牌角度創造新的溝通形式。』在訊息過多積累與重複的美妝市場,露得清透過內容,介入了年輕消費者的數位場域,創造了另一更具深度影響力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