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我們常憧憬遠方,卻忽略了近在眼前的人事物。還記得高中地理課堂上老師很愛開的冷玩笑:『我從「水上」來、我從「水里」來,台東也有個神秘可愛的地方,我從「山里」來。』

一直知道台東有個山里,就算她離家裡不遠,我也寧願出發到更遠的地方也不願去一窺這神秘的車站;直到作家都來訪、被賦予了故事後,我才和家人出發到這座落在山谷間的小站。

山里,可愛的地方就在她真的就在山裡,夾在縱谷尾端,車站附近的村落,即使微小,卻因一座小教堂陪伴而顯得寧靜美好。

和家人進出車站,望著車站裡的小黑狗、樂觀開朗的站長,等著下一班車經過;旁邊有人指著不遠處的山說:「這應該是都蘭山吧?」站在月台上的大家彼此對望,紛紛顯露出疑惑、不確定的表情;是啊,我們總是急著想去拼湊更遠更神祕更知名的地方,卻對生活週遭的地方如此陌生。

到不了其實不是地理問題,而是我們的排序;不用出發,只要出門,去認識生活,讓自己充滿生活、生活才會充滿自己。

IMG_7258.JPG

IMG_7260.JPG

IMG_7254.JPG

IMG_7256.JPG

IMG_7257.JPG

IMG_7261.JPG

IMG_72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