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承蒙您,安茲塞」因為路跑,讓我來到台三線客家庄,住一晚。1872年,馬偕醫師來過現在的苗栗台三線12次,他在日記裡面寫這裡:「連最英勇的人也要屏住呼吸才能前行」。 以前我對這裡很陌生,原來這裡是融合了四縣客家、大埔客家、海線客家、泰雅族、賽夏族一起共同開發的山林,今天不只來過、走過,再跑過。

苗栗客家人很可愛,一大清早就把家裡可以打的東西都搬出來加油,客家阿公阿婆就咧著嘴笑不停看著大家跑過。善良可愛熱情的苗栗人,希望你們不要再被政府傷害。

除了路跑,更興奮的是住在客家Hostel裡,「老寮」在苗栗南庄,在一條與當地居民住在一起的小街上,後門是小溪;晚上六點半,沒有車聲,只有溪流聲和蟲聲,還有隔壁媽媽在家門口大喊:「吃飯啦!」的聲音。

這裡是臺大社會系的學生回鄉下創的事業,和臺南藝術大學在土溝一樣,鼓勵青年回鄉間;與其在那邊不爽,不如做些什麼事,我們想看到什麼改變,自己就先成為那個改變。

2015.10.262014南庄山水半程馬拉松。南庄國中

IMG_4178.JPG

IMG_4181.JPG

IMG_4215.JPG

IMG_4216.JPG

IMG_4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