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很喜歡入夜後的台東市區,車少、人更少,尤其在一般日子裡的夜晚,八點後的市區,走一趟最熱鬧的中華路,迎面而來的行人可能只有個位數;小時候我覺得這種感覺是無聊,長大後、回家後,卻喜歡這種感覺。

我喜歡吃完晚飯後,從老家旁的舊鐵道,往鐵花村的方向走去,燈光從暗到明,人聲從寧靜到熱鬧,住家後院到溫暖市集,蟲叫哇鳴到樂團演唱,漆黑棧道到盞燈無數;又喜歡從鐵花村的熱鬧,往反方向走,走回家,或是再往更遠的方向散步過去。

熱鬧的反方向,不到一公里處就有木橋流水,夏天經過橋邊,螢火蟲甚至會躲躲藏藏地飛在溪邊,有幸碰見,會驚訝離市區還挺近的地方竟可保持這樣的生態,而這就是台東。

有時回家,我喜歡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一盞盞熱氣球燈下望著人群,甚至呆望燈滅時的那一片刻,還沒盡興的人們齊聲發出:「啊!」的驚嘆聲;多少人得請假、得想辦法買到票,只為來到台東,享受這般無人感的清靜。

即使我知道終點沒有什麼,即使我早已熟悉途中的景色,我總是有種預感,在陸續出現觀光飯店工程的市區裡,這樣的無人感會持續多久?

FullSizeRender.jpg 

IMG_2826.JPG 

IMG_3053.JPG 

IMG_3057.JPG 

IMG_3058.JPG 

IMG_4267.JPG 

IMG_4274.JPG 

IMG_4774.JPG 

IMG_4806.JPG 

IMG_4810.JPG 

IMG_5543.JPG 

IMG_5567.JPG 

IMG_5905.JPG 

IMG_5976.JPG 

IMG_6810.JPG 

IMG_7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