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跑步不只帶到我遠方,甚至會激起我重回舊地的動力;即使是舊地重遊,只要一跑起來,觀看的角度就大不同。

以往只要一想到平溪,就會有種人擠人的疲累畫面;跑步應該是現在還會想再去平溪的動力了,一大清早就跑在遊客未湧入的山城中,另類清閒的平溪,原來跑過最適合。

可以想像這樣的畫面,一片空景、沒有人也幾近無車的時刻,第十七場路跑我跑過猴硐、走過菁桐,看著火車來來回回;走進老街的傳統藥妝店、或是無人車站,發現時光像是靜止般;目睹天燈起飛的剎那,原來人在第一瞬間不是望向遠方,而是擺起姿勢、先拍照。

沒有動機也沒有目標地來到平溪線,跑一圈,身份和眼界就像變成觀光客,眼前所有人事物都像新的,只能跑起來,去一一認識。

2013.09.15,猴硐鐵道懷舊路跑,瑞芳國中

IMG_5468 IMG_5471 IMG_5473 IMG_5482 IMG_5488 IMG_5490 IMG_5494 IMG_5495 IMG_5496 IMG_5504 IMG_5506 IMG_5507 IMG_5518 IMG_5519 IMG_5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