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因為各種原因,池上成了台東最熱門的景點,尤其當中的伯朗大道;通常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很容易發出:「啊?就這樣?」的嘆息聲,接著還是不忘跳起來合照,就離開了;那像是連接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的畫面都還來不及看就上車了,那像是有個入口在迎接我們的遠方山腳都還未仔細遙望就先把眼睛鎖在手機上了。

池上不是一個適合慕名而來的地方,因為會失望;池上要帶著心來看、來放空、來吹風、來聽,才有辦法達到內觀靜心之效。

第十場路跑,我和爸爸一起到池上,來跑。跑在池上,即使是跑在發燙的熱夏裡,週間五天的「噪」也會隨著沾附在黃金稻穗上的晨露沉穩下來,是會跑進一種深度裡,一種理解到過日子的安定;不再向外抓,而是開始往內找。

跑在伯朗大道上,會讓人覺察回自己,保持寂寞、注意腳下;在往遠方跑去,人就好像抽離般,像跑進了時間之外。當然,跑完後的池上便當,會讓人更珍惜當下的自在。

不用再帶著前提來到池上,因為池上適合當下,試著走過、跑過一整條伯朗大道,山在盡頭、天堂在盡頭、人生在盡頭,帶著覺知離開,我們會更好。

2013.06.232013池上馬拉松賽,池上大坡池

IMG_4176 IMG_4181 IMG_4183 IMG_4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