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955881.jpg  
如果攀登白色巨塔是一場比賽,財前五郎在過程中展現了絕佳的外顯企圖,但手上那條最自信的手術線,抓的再緊、縫的再牢也補不及行為上的失當;財前五郎隻手遮天的美夢看似完成,但卻虛空,以致於越往上爬、越抓不牢,最後只能往下跌,且無翻身機會。

「白色巨塔」原著作家-山崎豐子和徐四金似乎對於壞角色的結局很有默契,白色巨塔的財前五郎和香水中的葛奴乙,兩位皆為實行夢想之事,而採取的手段卻無可原諒,但也令人同情。唐澤壽明梳油頭扮黑臉所飾演的財前五郎,幾乎可以說是劇中最具戲劇化的角色,他的壞有別於台灣29台八點檔的壞,唐澤壽明高手段但懂得低身段的壞,是帶領觀眾從最初的恨,到最後一把淚的轉化關鍵。

「白色巨塔」為富士電視台45週年所端出的大戲,cast, staff and script皆為一時之選,有別於以往日劇慣於吸引觀眾置入情境氛圍的手法,「白色巨塔」毫不掩飾地刻畫人性善惡,觀眾不是只跟著對立關係而緊張而已,結構縝密的劇情,也強迫觀眾收視後的思考,我想這也是「白色巨塔」為何能回收觀眾一致好評的原因所在。

延伸連結:
日本偶像劇場:白色巨塔

延伸閱讀:
山崎豐子(Yamasaki Toyoko):白色巨塔(白い巨塔)
徐四金(Patrick Süskind):香水(Das Parfu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