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930087.jpg  
很高興在我漸漸發覺自己開始用理所當然的態度面對人事物時,我升格當了小舅舅;一個新生命的加入,不只為我們的家庭帶來更多的歡樂與話題,更讓我重新燃起用最原始的角度去觀看這個世界。

我的小外甥正在享受他人生當中最沒有壓力的階段,之後他要開始面臨走路、講話、學騎腳踏車、上學、學游泳、升學考試、青春期矛盾、感情、工作等困難與挑戰;他有好多好多事要從頭開始學起,但身為小舅舅的我也要和他學習一件事就是:「好奇」。

我好奇我的小外甥會如何長大,會如何開口問為什麼,我好奇他怎麼面對這個世界,怎麼成為一個大人。

如果我們不知道好奇心是什麼或是我們開始對這個世界失去好奇心而想要重新開始培養的最佳方法就是和小孩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