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940899.jpg  
如果沒有來到這裡,我就不會知道我的語言在南部是如此的不正確;如果沒有來到這裡,我就不會知道自己其實沒那麼喜歡讀理論; 如果沒有來到這裡,我就不會認清先前以為的其實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其實我並不討厭這裡,這裡有便宜的有好吃的、有直率的也有親切的,如果不是因為來到這裡,我可能沒有機會住在鳳梨田的旁邊,也沒有機會跨過濁水溪認識台灣的南部。

雖然我在這裡的時間只有四個多月,但我去了一些我以前可能都不曾想過要去的斗六、斗南、民雄、嘉義市、台南、高雄、台中等,我吃了中央噴水池旁邊的雞肉飯,也逛了有名的文化路夜市;去年立委選戰激烈時,我也跑去競選晚會和街頭造勢湊熱鬧;在這裡,我感受了有別於台灣北部或以前成長的東部的個性,這是我來到這裡的最大感動,也許會扯上這年頭大家都敏感的意識形態或政黨傾向問題,但我卻真真實實地見證了道地的台灣生活,而不是口號式、選舉式以及媒體式的台灣;在這裡的時間雖然很短,但因為擁有著前所未有的自在,我沉澱的很快,也想得更多。

如果沒有來到這裡,我就不會更認識自己;如果沒有來到這裡,我就不會有勇氣再去為自己爭取一次機會; 也因為來到這裡,讓我深刻體認到,為自己一直以來的興趣找到最正確的地方,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也因為來到這裡,我才會努力讓這次的轉身更漂亮!

學習不只是追求什麼而已,更是了解自己的旅程;懊悔時別忘了「在原文書的中心呼喊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