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8222.jpg  
又一次的三個月,又換到了一張正式印有照片的紅色識別證。想當初的三個月,即使灰心卻異常充滿興奮,那時候聽公司大頭說:『在這裡待得夠久,你就會是人才。』第一次待得不夠久就想逃開,再次回來,聽了相同的集團簡介,事後的訓練後問卷,只寫了兩個字:頗悶。

某個星期天,天氣異常好又熱,早起和朋友在台北吃天然壹湘菜,卻想起了某個失落的冬天,在廈門大學附近吃的徽菜;那是第一次在這裡徬徨的經驗,現在想起來似乎又不算什麼,反而成了難得的人生經驗。

再回來,使用一樣的e-mail,換了一張名片,有時還是會想起了當年第一次到這裡面試的那天下午,是個很難堪的經驗;想起了在這裡第一次極度需要老闆幫忙但找不到於是自己寫的第一份proposal;再走回來的今天,我變得對很多人事物感覺不痛不癢,我似乎也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時常帶著負面力量的人,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環節讓我變成這樣,是過去這一年在企業的訓練與經歷讓我對很多層面看得很開,於是再回到agency,我變得不是那麼在意自己底層的呼喊;年輕時試了那麼幾次,我的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確定而清楚,只是需要再更勇敢與堅強且不受任何影響。

最近,常在樓上聽到樓下夜店傳出碰碰碰的喇叭重低音時才離開辦公室,出了門,看著滿滿排隊準備玩樂的人潮,這些人其實就是白天想破腦子想溝通的人群,但總覺得我離這些人好遠好遠。常為了趕在加班後做些什麼事,總得一個人急著趕去某個地方,例如急著去買已經沒庫存的隱形眼鏡,於是一個人去了通化街夜市,一個人吃了冰,一個人買了日劇,一個人走回家,越來越一個人了,我現在的生活。

終究我也進入了某個階段。

這個階段的氣氛是這樣,晚上回到家,什麼事都不想做,看著電視可能還會睡著,替MUJI的超音波芬香噴霧器換個口味可能就是整個晚上除了洗澡之外的大事了;打開電腦聽著齊秦的《像瘋了一樣》,突然覺得情歌的確是要上了點年紀的人唱,才能唱出心底的痕跡,沒想到自己也開始聽得懂年紀的差別。

這個階段的氣氛是這樣,週末不會有人來約你去福隆,如果週末沒有加班,唯一的大事可能就是睡飽、吃飽,放慢一點、看幾本書,還有就是準備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前陣子,突然興起想買一盆0416X1024的清水混凝土花器來養一盆花,其實我並不是個喜歡養花養草養狗養狗養魚養任何一種生物的人,不是怕麻煩,而是覺得自己可能隨時隨地會有變動的可能,所以身邊之物能少則少;某個週末下午,騎著腳踏車來到中山區,想買卻又鬆了手,也許我還不是那麼想嘗試著穩定。

終究我也進入了某個階段,中午走路到誠品吃飯翻書,翻到《西島撕落》中的一段話-『因為想換掉的,都是一顆心。』時,我突然像瘋了那樣平靜,闔上書、放下書,繼續慢慢地,走回去,繼續上班。

終究我也進入了這個階段。像瘋了一樣想換掉一顆心,卻像瘋了那樣異常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