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82523.jpg  
『給我,我想要的生活;面對,最坦白的眼眸;前方,是一片晴朗星空;答案,靜靜擁抱我。』-雷光夏〈第36個故事〉

『男人並不是不懂生活,而是男人的每一刻其實就是生活,只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在提案會議上,我和客戶說著這些質化的consumer insight,我發現眼前的客戶對數字很刁鑽,所以出現數字的時候我就會被攻擊得很慘,但開始出現insight的部分時,我發現這些女性客戶的眼睛是專注發亮的,直到我發現她們的這個眼神,我才開始肯定了起來,我才開始漸漸意識到我從客戶端回到代理商了。

在《第36個故事》裡有個不到幾秒的畫面,是基隆路往環東大道的那段起點,這段起點是回到agency的這些日子時常路過的地方,往往上了這段起點,我就會開始變得緊繃,即使只是聽brief,或是提案,從平地的基隆路開上環東大道的那段斜坡,我就會開始,不想講話。

沒錯,回agency了。

還記得離開上一個辦公室時,我和老闆說:『我想要回agency,因為我開始覺得我空得很厲害,幾乎都在作重複的事情,無法思考。』空,就像《第36個故事》裡有幾段空無一車一物一人的台北城場景一樣,超空。曾經看過相同概念的攝影集,是毫無人車的東京城市空景,當下很震撼,那種空是會echo到觀影者的心裡,突然發現自己也是,空。的。

直到回到agency後,連上global的網路,眼前是排山倒海的知識和案例,每天都在處理來自四面八方的需求,往往離開辦公室時,樓下已經圍繞著一堆準備展開夜生活的男男女女的深夜了。

這是我的選擇,但我不是很確定這會不會是我最後一個選擇,像在《第36個故事》裡原本在agency裡當art的桂綸鎂,後來開了咖啡館,本來只想要好好作蛋糕的她,後來打開了心房,咖啡廳成了背包客交換沙發的地方,本來只想要存錢的她,最後選擇離開台北去追尋故事;是什麼改變了她?是人,是故事,或是她原本心裡的心理價值。

看著桂綸鎂等著expresso流出來、打著奶泡、等著牛奶發成綿密的樣子,打完後再用白抹布握著蒸氣孔空轉幾秒的畫面,想起了大學在Museum Café的日子;看著桂綸鎂焦慮地打著蛋的樣子,想起了曾經在史瓦濟蘭醫療團靠著作Muffin紓壓的季茜姐;看著桂綸鎂循著來自不同國家的香皂,手畫出世界地圖的那個樣子,一個一個閃亮著的目的地與地圖,搭配著飛機起降的背景音,突然有些感慨;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了這些年的一些選擇,以及一些,變。動。

『男人並不是不懂生活,而是男人的每一刻其實就是生活,只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腦中repeat了這段說法,那天的提案會議上,我對著客戶這樣說,像是在說我自己;如果問我,離開自以為熟悉的行銷廣告傳播,給我一筆錢讓我創業,我會想要從哪裡開始?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好險的是,我知道現在的我,是快樂而甘願著地忙碌著,至少也還好是這樣子的。

到底是我的心理價值還停留在那年從南半球飛回北半球的登機前的心情嗎?從來都沒回來過吧,時差也從來都沒調整過吧,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遙遠的故事,總有一天我會再去把它說完,像吳彥祖那樣,就更perfect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